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九期>心灵家园

生有所畏 美梦得圆

河西校区高一(10) 张修慧

 

一场春风拂过,万物卸去冬日厚厚的装甲,展现出满目的生机,百态千娇,摇曳多姿……

  饱经风霜,寒凉刺骨,是自然万物在严冬的磨砺;沐浴暖阳,追逐春光,是自然万物在初春的际遇;枝繁叶茂,生机饱绽,是自然万物在酷暑的积蕴;硕果累累,希望丰收是自然万物在深秋的欣慰……

  不论是炽热的炎夏,寒凉的深冬,还是温暖的初春,丰收的冷秋,在这更迭不止的四时光景里,万物相生,亦万物相克。

  海浪拍打暗礁,那锥尖的棱角被持之以恒的信念抹平;绿芽努力探头,那娇弱的躯体被暴风雨侵蚀;鲜花竞相斗艳,那绚烂的身姿终敌不过时间的摧残……

  我与你平平凡凡地在这个弱肉强食的自然界中成长。“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们每个人都懂的道理。希望的种子需要我们用双手去播种,用汗水去灌溉,用时间去培育。种植是一个漫长而又苦闷的经历,等待是煎熬的,放弃是困难的。在播种与不播种的选择中徘徊,我期望在来年的春天成长,我又畏惧在冬天夭折。

  下定播种的决心,踏上了那一条孤独而又没有航向的征程,迎接朝阳,踏着春风,我渴望前方便是我梦的彼岸。

  渐渐地天黑了,我在漫无光亮的海上迷失了航行的方向,返不了航了。黑夜中的我开始畏怯了,不测的风云又雪上加霜。雨滴在空中顺势滴落,无边无际的大海上,我孤立无援,心力交瘁。狂风暴雨,在此时又给了我一通漂亮的连环掌。

  恐惧的心理是我难以克服的伟大障碍,独自一人的黑夜航行是我所不能承受的,我要在它们面前低头吗?我要自弃而让它们赢得光彩吗?我要忘却那当初播种所花的心血和彼岸的梦想吗?

  闭上眼睛,聆听那来自心底最初的声音:“逐梦路上我不能掉队,更不能低头,前行的方向无须掉转,只须勇往直前,直向远方。”

  因为畏惧,所以沉思。

  鼠因为敬畏猫,所以要变得敏锐娇小;因为敬畏狼,所以要变得警惕聪明;人类因为敬畏自然,所以要学会顺从变通……

  敬畏是拼搏的基础,拼搏是成功的关键,成功是梦想的圆满……

  人生无畏,自清自醒!

(指导老师:杨照民)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2 17:29:1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