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九期>心灵家园

我们是祖国的霸王花

高三理(7) 吴娇

 

五十七个,我们不小心相聚在一起,写下了一朵朵霸王花的传奇,在青春的时光里摇曳多姿,风采非凡。

  我知道,回忆是手中的水,无论你摊开还是紧握,它终将流淌殆尽,就像即将结束的高中生活。但在某个瞬间想起,润凉了心,因为这是最纯真的年华。

  记得报名第一天,穿着粉嫩嫩T恤的老班,乖巧安静的同桌,调皮爱笑的前排,大方潇洒的副班……一幅幅画面定格在那个微热的夏日,空气弥漫绿叶的清香。草木青软,天空湛蓝。高中三年就此拉开序幕。

  严严烈日,走正步的我们,纵使服装不美,也掩盖不了青春的朝气。或有小分歧,或有小争端,但运动会上的交接棒是我们友爱的标志。女汉子们支起了半片天是其中最美妙的一页,元旦晚会上那几个活泼漂亮女孩们的惊艳亮相至今仍在脑海回荡……短暂而又缤纷。

  向离去的同学说声再见,微笑着迎来了新同学。文理科的区分让班里重新洗了牌,但这并不意味着忘却与孤立,相反我们的朋友更多了。忘不了,你们拔河时咬紧牙关的样子;忘不了,自习课你们写字的沙沙声;忘不了,你们和老师讨论题目的激烈;忘不了,考差时后排不靠谱的男生给的QQ糖;忘不了,你们中的一些总是鼓励我,向前走;忘不了,我念完稿子你们给我掌声的感动;忘不了,你们体育课上不同的风姿,一点点,在盛夏的阳光下,汗水与笑容交织……这便是我们班霸王花的模样。

  我们是朋友,三年的情谊,铁打的兄弟;我们是战友,大敌如临,齐心协力跨过高考门槛;我们是对手,排名册的上下将我们区分开,但每一个人都从未停止向前的步伐。

  高三的每一天,平淡无奇,每一个人都在整装待发,随时出击。我知道,同窗的情谊终将在未来的某天淡去,彼此相忘于江湖,在百转千回间,想起你我的青春里有过大家,想起自己曾也是一朵霸王花。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2 17:27:0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