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九期>心灵家园

有人会懂,但愿心同

高二理(10)  黄昕睿

 

风绕着雪花儿打着转儿,里头还掺了些梨花的清香。

  天色空明,一簇簇的小花在阡陌上绽出了色彩。寒食走远,春天已至。吴越国君心爱的王妃总会在寒食节回娘家。一年,王妃或许回去的久些,一直征战四方的男儿正在料理国事,恰巧抬头一看,苏堤的花已盛放。于是用胸中仅有的笔墨写下了那封流芳千古的信:“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你看啊,路边的花开的曼妙,那个我心心念念的人也趁着这美景回来吧。

  王妃接到信后立即启程,那一声短短的想念,看似并不着急,实际寄托了铁血男子多少少有的柔情。因为自己爱的人懂,所以不必声声催促,你就知道她会来。因为恰巧你爱的也爱着你,这是多么幸运的事。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明明心急已欲催

  却道徐徐可缓归

  周幽王烽火戏诸候,后人每每提起总是极其痛恨的模样,于大局如此荒淫的确让人唾骂。可这世上多少英雄难过美人关,而又有几人能称得上英雄?凡夫俗子,怎可做得到缺情寡欲?一代国君,后宫藏有三千佳丽,身边总有美人娇嗲的叫着“大王”,献媚的模样乱人心志。但周幽王偏对爱皱眉头的褒姒百般宠爱。作为皇帝,他一定知道这施令号召诸侯的后果,就算不曾想过,那手下的大臣也会阻拦,如果并无大臣阻拦,那周朝的覆灭也不怪他一人。换句话说,周幽王不是太傻而是太爱,爱得太深,并伤其身。周幽王戏的不是诸侯,七尺男儿,他只为讨好心爱之人。若有人愿为你放弃天下,那还有何怨言!

  烽火戏诸侯

  宁愿为你弃天下

  也要青丝换白发

  人生兜兜转转总会遇到许多人,但不是每个人都与你情深。亲情、友情、爱情,能给你的就该珍惜。

  一句说过一万遍的话: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拥有的美好。

  近水环花明月楼,楼下柳边停舟,舟中载满相思愁;

  珠帘微掩酒满杯,杯影物是人非,梦回当年伊人偎。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2 17:26: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