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九期>心灵家园

听《青石巷》

高三理(8) 袁欣

 

浮现在我脑海中的,是一条窄小的、仅容两个人通过的石巷。这是雨刚停歇的午后时分,街道人烟稀少,石巷中唯有两个小女孩在嬉戏。

  屋檐水滴哒哒落下,打在石板上溅起一圈水花,石板上印着苔藓,爬墙虎爬满墙头,靠近巷子深处,两个小女孩穿着雨靴,同撑一把伞,做着跳格子的游戏,谁也不说话,只有朗朗的笑声,对于不小心犯的规,也只是一笑而过,“石头、剪刀、布”也不用喊出来,她们能感应到彼此的每一举动,十分默契。她们天真的笑声和雨滴声融入了一起……

  整首音乐伴随着欢快而又舒缓的曲调,钢琴声键键清脆,如雨滴般清晰,没有浮夸的高低起伏,但总让人在那简单的旋律中回味无穷。眼前并不是仅仅一幅单调的画面,它总使我联想起我和妹妹一起玩耍的场景,我们在游戏中不会推推搡搡,总是会在对方快要滑到时搀扶一把。

  我感觉这是一首象征纯洁情谊的曲子,在青涩岁月里谱写成一段不朽的回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2 17:26:1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