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九期>心灵家园

说不起的永远

——寄给远方的sunshine

高二实验(文) 陈晓雅

 

 “离别没说再见/你是否心酸/转身寥寥笑脸/不甘的甘愿/也许下个冬天/也许还十年/再回到你身边/为你撑雨伞。”

  已经好久不敢触碰关于你的回忆,有时候会听别人提起,才发觉是这样的你和这样的我同时出现,可是,这样的你和我再也回不到从前。

  桌面墨香未散,诠释着我们的年少,我在岁月的长河里时而停歇,远望那被生生站成两端的对岸,茫茫大雾,你是否也在回首?不知我们之间隔了什么,是一片汪洋,还是一座城,回到曾经有你的地方,如今换了模样,换成了一个又一个似你似我而非你非我的面孔,换成了朝气蓬勃的新生而非是你我如今这般成熟稳重的姿态。曾经的一切变得遥不可及,我想伸手,却触摸不到你,还有那个装载过回忆的童年,苍老,模糊甚至不堪,我深知我们回不去了。

  年华正夏,我们说过的永远抵不过天马踢踏,还是我们提前退场,散了这“千里盟约”?答案啊,它在这风中飘荡。想想那时的我们是多么稚嫩,以为永远不会说再见,以为永远会在必要时收获彼此最真挚的眼神,以为永远不用在下雨天担心没带伞会淋湿自己,以为“永远”不管是输是赢都会收到礼物,以为永远在跑道旁总会传来那个从心底发出的呼喊,以为永远都是对方心里最重要的存在……那么多的永远却发现它们早已跟不上我们前进的步伐,被年轮偷偷的抹去了。我们说好了的永远在分离后变成了无忌童言,你允诺过的永远现在想来竟还那么令人神往,不能轻易说的“永远”被我们说成了口头禅,却终究敌不过时光。

  如若那份“永远”只是一场梦,等到醒来时,什么也不曾记得,你还是那个陌生的你,我还是那个满怀期待的我,所有的美好和伤痛都停留在梦的渡口,也许天明之后会是嘴角上扬的甜蜜亦或是眼角残泪未消的伤悲,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什么也记不起,明天依然是明天,我仍然是我。

  “也曾说了再见/清空痕迹/以为能平息了回忆/也曾收拾行李/买了车票/以为从此不会想你/不会想你……”

  多么希望,我们应允的永远,兜兜转转,走走停停,反反复复,还在这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2 17:25:1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