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九期>心灵家园

母亲的背,驼了

高三理(12) 田原

 

   母亲啊

  天上的风雨来了

  鸟儿躲到它的巢里

  心中的风雨来了

  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冰心

  将近凌晨一点了,厨房里仍熬着一盏刺眼的白光,我揉了揉惺松的倦眼,“妈妈,那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啊?”“哦哦,你中午不是说想吃南瓜圆子吗,我下午去买了点材料,尽早给你做出来,尝尝爱不爱吃。”妈妈的噪音已稍有嘶哑,边说着,边将一个热气腾腾的圆子夹进我的嘴里,恍惚间,我的心里,五味杂陈,亲爱的妈妈,是什么时候,您也变得如此得苍老了……

  我怔怔地呆在原地,望着妈妈依旧劳碌的背影,一种酸涩感涌上心头。岁月在妈妈那里留下了明显的足迹,您的纤纤玉手如今已爬满了老茧,那俊俏挺直的脊梁也因整日的操劳而不再挺拔。十二年来,因为我,您抛下了自己的理想,从一名独立的女性彻底转型成为一位贤妻良母,甚至鲜少与外界接触,而我,却从未向您道一句感谢,有时甚至任着性子与您顶撞,我该是有多么不懂事。

  执笔静思,此刻,我多想将您予我的一切酣畅淋漓地写上一番,然而,面对这张空白的稿纸,我竟什么也写不出来,我感到羞愧,是啊,这么多年来,我将您予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都视作理所应当的爱,“慈乌反哺,羊羔跪乳”,而我,除了索取也别无其他了。

  依稀记得那年寒冬深夜,我高烧不退,朦胧睡梦中,您起身披衣,用热毛巾为我拭去额上的汗滴,扶我起床吃药,我想象不出您是该有怎样的心急,我只知道,那一宿,您彻夜未眠。还有那日中午放学回家,我被困电梯里将近一个小时,被困的我仿佛认为这是一场“奇遇”,殊不知,电梯外的妈妈早已泣不成声。被解救出来后,您将我紧紧抱在怀里,哽咽着:“我的孩子,你把妈妈吓死了。”那一刻,我知道,我是您的唯一。如今的我已经上了高三,为了给我调理身体,您每天五点钟起床为我布置早餐,想让我每天暖和和地上学,晚上也想尽法子替我做饭,送饭。每天循规蹈矩,日复一复地生活,我的妈妈,您却乐此不疲。

  寸草绵绵,江水诉不尽的是您对我的爱;春晖煦煦,海天望不见的是您情怀。您将我视若生命,高于生命,而我却一次次地让你感到疲惫与失望,我的妈妈,对不起。

  “棘心夭夭,母氏劬劳”,您老去的是容颜,老不去的是美丽的心情。十八年,您给予我太多,也教会我太多,我的妈妈,我爱你。

  此刻,我缓过神来,望着妈妈稍驼下去的背,说道:“嗯,妈妈,真好吃!”

  妈妈笑了……

  我长大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2 17:24: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