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九期>心灵家园

高三——做自己的英雄

高三理(2) 李旭

 

时间,如同指间悄然滑落的细沙,在不知不觉间悄悄逝去,心中曾一直期待着的、盼望着的高三也终于如期而至,我们也终于成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主角,2018年高考的战鼓已经吹响,每位勇士都早已秣马厉兵,枕戈待旦,期待着最终凯旋战歌的奏响。

  高三,是辛苦的。每天晚自习结束,二更了,回家还得学到三更。第二天早上,仍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天的挑战,早读课上,每个人都大声背诵着手中的材料,响亮的读书声如同一曲曲昂扬的乐章,响彻在整个校园,正如许嵩的《书香年华》中所唱的那样“琅琅书声如春风,拂过千年时空,少年啊壮志在胸,赋首辞让人感动……”或许期间会有几个同学犯困打瞌睡,但是被班主任善意提醒后又会接着投入到大声背诵中去,繁重的作业习题不会把我们压倒,一场又一场的测验考试不会把我们击退,相反,我们会迎难而上,一一克服;课堂上我们会专心听讲,老师,就如同照亮着我们前进的太阳,而我们则是围绕着他转动的行星,每一个同学都紧紧围绕着老师的思路,通往知识的彼岸。

  高三,并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月考的失利,成绩的波动也是在所难免,但是,我们并不是孤立无援,我们身边有老师、朋友、家人一直陪件着我们,至此,不禁让我想起了刚进高三的时候,一次月考后,成绩可谓是一落千丈,自信心也可谓是跌入了谷底,晚自习结束后,缓缓走出校门,父亲依然在约定好的“老地方”等我,我将书包放下,直接坐上了车,没有与他交谈一句。已经夜深,路上除了接孩子的父母外,星星零零地还有几个行人,离家不远的“老乡鸡”招牌依然发出它那青绿色的光,可今晚的光芒似乎比平时黯淡一些。终于,父亲打破了僵局,轻轻地向了一句“这次月考成绩出来了吗?”我下意识地点了点头。“考得怎么样啊?”“不太好,成绩下滑得有点厉害。”我低声道,眼泪已经在眼中打转。父亲只是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微笑着对我说:“成绩有波动是正常的,只要自己尽力就好,一次考试失利不能代表什么!”终于,豆粒般大小的泪珠还是流了下来,我尽力停止哭泣,“下次——我——会——尽力的!”父亲在一旁连连安慰我,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家人永运都会在背后默默鼓励你,支持你,陪伴你。

  虽然高三辛苦,坎坷,但同时它也是丰富、充实的,我们的知识面因此而更加广博,我们的阅历因此更加丰富。同时我们处理困难的能力也更加强大,每个人都心怀理想,都等待着破茧成蝶那一刻的到来。

  十八岁,人生中最美丽的时刻,我们没有虚度。高三,或许非常辛苦,但是当你成功的那刻,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勇士们,不妨放手去大干一场吧。不管结果如何,总比到最后遗憾自己没有努力来得痛快。

  高三,做自己的英雄!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2 17:22: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