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九期>心灵家园

背包启航

高三文(6) 朱文静

 

   坐在书桌前,回忆往昔,不禁思绪万千。

  那是一段难熬的时光,一切都仿佛一场梦,而自己在梦境中走了好久好久,无法自拔。梦中的她每天都过得很惬意,丝毫不像将要高考的毕业生,她无忧无虑,在考试中肆意发挥,虽未做到充足的准备,但她没有担忧的心态,然而,在一次大考中,她却失常了,不,准确地说,她的松懈必然导致这样的失败!

  她的朋友虽不多,但交情好的也是有的,当她们到她面前叹到自己的失误时,她一言不发,只是笑笑。因为她明白,自己的现状没有资格对他人评头论足,不久,她也到了面临真相的时刻。

  一拿到成绩,她的脸上不再有笑容,泪水像珠子一样从她脸上滑落,不知为何,止也止不住。那个晚上,她哭了好久,好久……她不希望父母看到她的悲伤,也不愿意父母因此而忧虑,她只想一个人默默的承受自己犯的错。

  她的内心是煎熬的,但更是脆弱的。此时的她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她知道,哭是没有用的,只有将悲伤化作动力,才可笑傲人生。可是,第二天,老师在课堂上批评了她。“你这次退步很大!”“要好好反思!”……虽只是简短的几句,但她承受不住,老师的话并不刺耳,只是触到了她的“伤口”,她又哭了。不久,放学了,大家纷纷背书包离去,而她,依然在那儿哭泣,她很自卑,不断反思过去,反思当前,她告诉自己,端正态度,重新启航。

  中午来到学校,她的朋友们给她递来了糖和信,信上写了许多鼓励她的话:“你要振作起来!”“老师对你的批评是为了你好,不要难过。”

  她又哭了,接连不断的又有纸巾递来,顿时,她才真正体会到,真正的友谊是这样:在你痛苦的时候陪伴你,在你哭泣的时候为你送来纸巾,并为你揩干泪水,在你无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并将你搂在怀里……

  她很感动,但她依然不愿说话,她将这些牢记在心里,并告诉自己:学会坚强,勇于面对挑战,她恨过去的自己,没有备战的心态,但她更憧憬未来,未来的她会更努力,在她能力范围内,帮助曾经对她好的人,即使是很久很久以前的!

  梦已醒,人依在,背上包,重启航!

  含苞待放的花儿,必定要经历风吹、雨打、日晒,在不断磨炼中成长,在它最美丽的时刻绽放,经得起考验,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后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2 17:21: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