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九期>成人仪式暨百日动员

用奋斗致敬青春

——2018届河西校区首届高考动员大会教师发言

六安二中河西校区 林道先

敬的领导、各位战友、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这个神圣的时刻,我很荣幸代表我和我的战友们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离2018年高考决战还有一百天的日子。一百天后,我们就将带着父母深情的叮咛、老师殷切的希望、自己青春的理想,跨进高考的考场,去书写我们青春岁月最绚丽的一笔,去翻开我们辉煌人生最精彩的一章。

  时光如梭,不会因为人们的懈怠而驻足;岁月如歌,亦不因为人们的忐忑而平坦。

  蓦然回首,人已高三,当我们感叹往日如昨日时,2018年的高考已悄然来临!

  同学们,这三年来,为了我们的成长,家长、师长和我们自己并肩携手,倾注了满腔的热情,洒下了辛勤的汗水。然而,我们来不及回味,也没有时间感叹,因为我们都清楚:更艰苦的历练还在后面!

  距离2018年高考只有一百天了,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我们都不得不面对高考。我相信我们和大学之间的距离只是一百天的时间而已!百日虽短,但若浪费,代价昂贵!

  同学们,看到你们,我时常会想到19年前的自己,那时,我也是一个高三生,我参加的是1999年高考。记得那年,我的班主任告诉我们,1999年是一个很特殊的年份,是你们这辈子能遇到的本世纪最大数字的年份,是最有意义,于是,我们都很努力,几乎都考上了!

  那,今年是2018年,我感觉比1999年更有意义、也更吉祥,所以同学们要更加努力吆!而且,你们更加幸运,因为你们是河西校区首届毕业生!这更有意义!人生只此一次!学校也只有一个“首届”!毕竟毕业班年年有,但首届就一拨。

  同学们,我很羡慕现在的你们,年少青春,是理想胚胎时期,一切皆有可能。

  同学们,理想对于我们,就像一趟精彩万分的旅程,你是已经出发,还是在等待出发?其实理想的实现,往往不是能不能,而是肯不肯!然而,有的同学想着要不要出发的时候,有的人已经走出老远了。

  所以,在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老师要郑重地告诉你们一句话:人生不会苦一辈子,但一定会苦一阵子,你要是逃避苦这一阵子,那你一定会苦一辈子!

所以,请同学们不要假装很努力,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因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奋斗是你在平凡的日子堆砌出不凡的人生,是为了把你的日子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是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今天的你,是为了让你有机会看到更美的世界,是你留给以后回忆美好芳华的药引,是给家人一个温暖而坚实的依靠的努力!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幸福的道路不是用钢筋和水泥铺出来的,而是用汗水和墨水铺就出来的!

  青春的我们,要以奋斗致青春,以成功致青春!要以青春换幸福!

  同学们,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高三全体老师将会携手并肩,奋力耕耘,竭尽全力。

  你们会看到,有你们的地方,有你们的时刻,就会有我们的身影!

  我们将与你们共渡难关,我们将与你们同舟共济,永远做你们的坚强后盾!你们的成功将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和骄傲!

  同学们,高考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未来,在这里启航,“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作为新的“海峰传人”,我们从这里收获“尊严”,必将“幸福、快乐、向上”地生活!

  今天,我们还将为二十年后的我们封存二十年前的回忆和青春的誓言。二十年后的我们,是会感谢今天的自己,感谢今天自己的努力,还是会讨厌今天的自己,悔恨今天懈怠的自己,悔恨今天麻木不仁的自己呢?其实,有的同学已经有了答案。如果,你对你的答案不满意,没关系,还有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最关键的是去做!想:都是问题 ,做:才是答案。

  一百天,让我们,不负时光,不负卿!

  未来你来,海棠依旧盛开;未来你来,师长在这等待;未来你来,你会更加精彩;未来你来,母校定已辉煌起来!    

  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6 10:21: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