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走近经典

用赤胆忠心淬炼民族之魂

高二文(9) 胡宇蝶

  梦里,也要握紧民族复兴的利剑,将金军杀个片甲不留,吟出“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的诗篇;梦醒,虽遗下个“把吴钩看了,栏杆拍遍,无人会,登临意”的一腔悲愤热血,却又始终浇不灭“男儿到死心如铁,看试手,补天裂”的壮志豪情。

  我敬仰这位敢于用热血筑成一个大宋江山的爱国将领,我想,如果可以,他一定能够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我赞叹而又感慨,辛弃疾,这位《满江红》里一心念着祖国的义士,怎会因为一个“弃疾”,就落下个忧国忧民的病,一病不起。

  我记得,那日你突入金营,生擒了叛徒张安国,当时你还年轻。壮岁旌旗拥万夫,锦 突骑渡江初。燕兵夜 银胡 ,汉箭朝飞金仆姑。人们都啧啧称叹,年纪轻轻,竟能这般的英勇无畏,不惧强敌。是啊,那时的你就已经将恢复中原作为毕生事业,必定终其一生为之奋斗。

  我看到,金主完颜亮大举南侵,你没有畏缩不前,倒是聚焦一两千余人,加入了一支起义军,手持枪箭,浴血奋战,浑身充满凛然正气。放荡不羁的青年时期里有多少男子沉醉于灯红酒绿,而你却,要留给大宋一个光辉的躯体。落英昔奏春华章,英雄今做北望人。

还有你那不绝的忧愤,忧南宋的江山社稷,忧黎民百姓的苛苛命运。人们怪你酷吏,可事实呢,你只是严厉惩罚那些不守道德伦理、利用权力压榨布衣的下属官吏,你对百姓的宽厚与关怀,是每家每户都晓之于心的。

  “杀贼!杀贼!”临终前依然悲愤的呼唤,惊破了苍穹,弃疾啊,你如何就落得个以英雄自许的爱国之病呢?你就甘愿用热血浇灌大宋的每一寸土地,甘愿用赤胆忠心淬炼大宋的灵魂?

  弃疾啊,还有谁能像你一样在那个风云突变的历史中,交错纠缠的正邪里,繁杂动荡的环境下,为民族复兴竖起一面鲜红的旗帜?

  为国赤胆忠心,铸民族之魂。北宋南宋三百余年动荡,也就成就了一个辛弃疾!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6 14:58:2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