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走近经典

觅夏——《夏至未至》记念

高二文(7) 林珑

  夏日,未至;悲伤,已至。

  浅川,这个由香樟树构成的虚无城市,像是祭司笔下的画,连叶间的缝隙也被涂上平和的色彩。干净的眉眼,萌动的爱恋,在这个厄长的夏日之梦中安静地沉睡。小司与之昂开打后飞扬的尘土,遇见和立夏携手奔跑过的夏天,一切的一切,都在平淡中奠基,充斥着温暖的气息。

  可是,我看着他们跑着跑着重重地跌倒,笑着笑着默默地流泪。整个干净的夏日开始下起了无休止的大雪,一切的温度,一切的飞鸟,一切的香樟,都埋葬在那个冰雪骤降的世界,没有了踪影,没有了痕迹。

  天使的坠落,人间的劫难。被细心护在心底的柔软,就那么被现实肆虐地冲击,像是意识被抽空,那些淡淡的文字却像是洪水般汹涌地冲击胸腔,传递到冰冷的指尖。没来由地想哭,没来由地就让悲伤逆流成河。

  一直很喜欢小司的那个天使的故事。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天使,只是有了他们带给我的温暖,即使在冰雪交加的日子里,我也不再孤单。时间是最伟大的治愈师,我们都只是孤独的旅行者。那些我们以为发生的,从未发生,那些我们以为深爱着的,却一直深爱。

  错过的遇见,未觅的立夏,矜静的小司,暖落的之昂。就是说啊,单薄的白衬衫也只有你穿最好看,带辫子的帽子也只有你戴最温暖,可是为什么就那么地消失不见,为什么就那么地带走一切,留下的,只有碎了一地的难过。

  你看你们惹哭了多少人

  Rush to the head summer

  永远不会忘记了吧

  像多年前失去夏至的夏天。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6 14:57:3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