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心灵家园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高二文(7) 潘晓莉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在蓬勃和衰亡之间旁观世事无常,在冷和暖的交替下刻画一圈圈年轮。

  我或许做城市里的一棵树,可以是樟树,或者是梧桐。沉默地站在路边,望着车水马龙,人迹匆匆。我常常一身尘土,但也会在雨后焕然一新。置身于灯红酒绿之外,如此奢侈,在满城繁华里独享一片宁静。

  我也可以做原野里的一棵树,在寂静中独自守望四方。我头顶的天空深邃辽阔,我脚下的大地遥望无垠。我会看着世间昼夜交替,看着白云万里,看着斗转星移,还看到四季的交替,原野的枯荣,甚至是我自己的不断重生……一日,一年,许久……荣幸能与岁月相伴。

  我可能做森林里的一棵树,深藏在绿色林海里。与同伴相拥,经历了亘古的寂寥,沉淀下厚重的沧桑。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不热闹,不悲伤,就静静地伫立,把时过境迁记录下来,绘成叶脉,每一片叶子都是一部史书。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深深地扎根在土里,不漂泊,无依恋,知道自己身处何处,知道自己属于何处。

  做一棵树,不欣喜也不哀叹,每天只迎接黎明和黑暗,静默地生,静默地长,最后静默地死去。不悲不喜。

  ……

  也许来生相见,我们都是一棵树,不说许久不见,只是默默无言。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4:57:3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