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心灵家园

年少青葱

高一(7) 陈薇

  青春,似林中纵情奔跑的猛虎——轻狂不羁;青春,恰园内绽放的百花——多姿绚丽;青春,如炉中熊熊燃烧的烈火——炽热奔放。

  十六岁的年纪,走在青春的路上,时而潇洒恣意,时而孤独彷徨。

  生活中的我,偏爱着一袭黑衣,寻一处无人之地,带上耳机放一首劲爆的DJ,和着节拍迎着兴趣摇摆。生活中的我,亦钟情于宁静午后,独坐在藤椅里沐浴在阳光中,泡上一杯香茗,手执笔杆洋洋洒洒地作上一篇精雅小文。

  别人印象中的我,大多是个性格张扬甚至有些叛逆的女孩儿。不熟知我的人,常会冠我以“高冷”的代名词。依好友的话来说便是:目无波澜,眉掺清冷。殊不知,我也会在独剩一人的电梯中高歌《葫芦娃》,也会把路边的车窗当镜子臭美一番,也会在闲暇之余窝在沙发里看《熊出没》笑得四脚朝天。

  花季中的我们,有时也是孤独的。

  父母总是忙于工作,鲜少能腾出时间陪伴我。除了逢年过节期间举家外出走亲戚,旅游,怕是再无其他时间能好好聚在一块。一旦到了周末,远离了学校的喧嚣和好友的喧闹,那难耐的孤独感便从无边的黑暗穿透身体的每一处毛孔蔓延至每一个细胞,恍若牢中困兽躁动不安惧惮孤独。站在窗前俯视夜幕下的整个城市,街灯璀璨人流冗杂,一派喧嚣。伸手轻触窗户,从指尖传来的冰凉让我狠狠地打了个冷颤。嘴边轻扯出一抹笑意,似是自嘲,似是苦涩。

  我就是我,活于韶华时代的我,几分张扬,几分孤傲。

  我就是我,生于繁华城市里的我,几分孤独,几分苦涩。

  让我们共同举杯,敬青春一方休,愿多年后的自己,少些城府少些烦忧,仍能坦荡前行无畏险阻。亦愿我们于多年之后追忆曾经那些锋锐可贵的青葱棱角之际,嘴角漾开的是那醉人的温柔。

  年少青葱的我们,比水净,比酒醇。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4:57:1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