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心灵家园

旧时光你是我的灵魂

高二理(4) 邱怡

  千次季风百次雪,我在怀念那一段激情燃烧过的旧时光,正如此时眼前雾中远处暖黄的灯光,又如水洗过的蓝紫色的绣球花。

                                                                     ——题记

  我想念的是那时候全情付出的自己,是那时候奋不顾身的勇气,是某年某月某个艳阳天里年少的我竟然那么幸运,遇到了那个为我书写那段美好记忆的那个不可替代的你——旧时光。旧时光像老者的眼睛,浑浊却安心无比,日子过得没有目的,没有结束,却深信自己会光芒万丈,照亮一方。旧时光又像极了梦境,梦中有花有朵有高山绿水,有陪我躲猫猫的你。那时的时光是灵感,转身,竟是一场空欢喜。

  “北风是森林里寄来的一首歌,爱是生命长河的寄居者。”在盛世的烟火里辗转,当你如流星般划过我的身边,我还未来得及许愿,你便狠狠坠落,消失在遥远天际,如此匆忙。烟花易冷,却依旧绽放,谁知其灰烬的冰冷?烟火在你们看来终究是节日盛世里助兴的俗物而已,在我眼里,记忆中的旧时光像烟火耀眼绽放于苍穹,万人观赏,然后寂静于无尽红尘中,所有的热闹与辉煌都消失殆尽。

  从须臾到不朽,从一叶到知秋,从艳阳到阴雨,携上你乘一匹白马去人海里安家,携上你乘一列快车去未来游玩,携上你去天涯海角,这是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画面,也是注定无望的灿烂梦境。时光漫漫,遗忘人生再也无所附丽。

  旧时光,你是我的灵魂。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4:55:3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