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心灵家园

放手亦牵手

高一(7) 孔锦凡

已经牵你走了太久,这一次离开,就当是放手。

                                            ——说说

  他曾经问我:“有没有一个男生比你哥在你心中的地位更重要?”我眨巴眨巴眼睛:“有吧。”他失望了,看得出来。然后他高考了,然后他去当兵了。在那列火车离开之前,他发了那条说说,他的确牵我走了太久。

  小时候,我喜欢玩荡秋千,因为想体验小飞象的快乐。那时候的世界很简单,就连笑声也是飘的。笑声飘到他的脸上,偷偷一吻,他笑了。他在一旁帮我推着秋千,缓缓地,似乎是害怕我摔入没有他的世界。太阳暖暖地照着,地上只留下了回忆的影子,越来越大,越来越长。那时候的我,总认为有了他,便有了全世界。

  长大后,我开始有了烦恼,多了一点少男少女的惆怅。那一次,我因为一件事哭得很惨,我妈怎么劝都没用,就只能打电话给他,我“哼哧哼哧”地接过了手机,只听到那边传来一句:“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我大哭:“没……没有……”他温柔地抚过我的心尖:“没事啊,别哭了,等哪天买巧克力给你吃。”大人们都说,我太听他话了。是啊,又有谁能做到我哥对我这么好呢?

  后来啊,我初三了。而那时,他已高三,比我更是紧张,却不忘抽时间打电话给我说一句简短的“别紧张,加油”。每次听到这句话,心都是安定的,因为他还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努力,一同奋斗。

  而现在,他走了,去当兵了,正如他所说,就当是放手。他放开手,我一定如他所愿,抛开所有烦恼,爱每一个爱我的人,不让他担心;我想我也该放手,向过去的我们放手,做一个没有阳光仍能生存的向日葵。

  “我会好好的,你也要一样。”我在键盘上敲出了这句话。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4:53:3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