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心灵家园

道是春光无限好

河西校区高一(4) 金熠

  周六的下午,无事可做,随手翻开一本书,却被扉页上几句染着感伤的话搅得心头一阵烦闷,索性搁了书,看向窗外。第一眼,就被窗口几片新长出的叶子吸引住,思索了几秒后,我起身出了门。

  这样的春日,果不应该憋在家里。

  倒也说不上是春意浓郁吧,但树木新抽出的嫩芽儿,阳光下绽放的小野花儿,以及轻风穿过指间的舒畅,无不宣告着春天的到来。

  附近多桃树,正值三月惊蛰天,桃花都抢着开放了。几朵粉色的桃花簇着明黄色的花蕊,从树丫上钻出来,衬以嫩绿色的小叶片儿,艳艳的,很是好看。由深至浅的粉像是十六七岁的少女收到一封信时的娇羞,脸上浮现惊喜的神色,却又失措地不知往哪里藏;又像挥毫作画时不小心蘸多了水,滴浇在米黄的宣纸上晕开的色泽。忽地,飘来一阵幽香,沁人心脾,循着香气走了好几米,才发现近两层楼高的玉兰树开满了花。玉兰本是这样的花,先把花开尽了,才长出厚厚的叶子,花开了也是都挤在小指粗细的枝头,乍一看上去光秃秃的,但这丝毫不影响花儿开得繁盛。水滴状的花瓣几片扎成一朵,靠里的位置点着十分浅的褐色,朵面儿是洁白的,或掺杂着一点点的青,尖端却又绽开了或深或浅的紫。一阵风吹过,花儿舞动起来,发出轻微的声响。那属于玉兰的香气像是有生命的活物,在鼻翼下撩得人痒痒,当我想深吸一口气去感受那气味的香甜时,原本四处飘散的香气,却不知怎地变得不可捕捉,我仿佛听到它调皮的笑声,银玲一般萦绕在我的耳畔。我依依不舍地离开树下,突然就想到月光,也是那样难以捉摸的,却又切实地存在着。

风光无限好,原是春来到。当你闲下来了,就去感受正缓缓到来的春天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4:52:5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