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心灵家园

触动心灵的一件事

河西校区高一(2) 郝悦晨

  净几明窗,一轴画,一囊琴,一只鹤,一瓯茶,一炉香,一部法帖。

——花开

  有限的时间总是被各种烦杂的人事分割成大大小小的格块,日复一日,或忙碌或碌碌,随着人潮卷入光怪陆离的尘世间,太久太久没有停下脚步,停下目光。

  假期与家人一同出游,有了一整天的闲暇,可以感受风声滑过心间,静望一片枯叶翻飞飘零,闲看天边云卷云舒,才有了如是感慨。而最触动心灵的是云,天淡云闲。

  那云不仅是如画,更称得上入画,看得不真切些,真以为天幕是被勾勒点缀的宣纸或巧手绣娘针下的素锦,上面云儿或聚或散,或卷或舒,似动似静,慢了时间,淡了心境,将一切定格成相片。时而初秋的阳光洒下,花影斑驳了画意,倘若我能采撷,定将它织成秀锦,藏入梦里。

  天高云淡,天淡云闲,云可以触动你的心灵,因为心,是属于自然的。

  对云有如此的情愫,还因云总能使我想起故乡。炊烟初上,故乡的云总是很低,映在初晨未干的露珠上,映在雨后平满的湖泊上。每每想起故乡,脑海中总是那一片天,每每望着天,脑海中总是我的故乡。

  云衬着斑斓的天,天飘着无瑕的云,那里有梦有童话。

  若心境是古琴,感动便是拨弄琴弦的素手;若心境是江水,感动便是泛起涟漪的落滴;若心境是宣纸,感动便是勾勒画卷的豪笔。别让世事扰了内心的平静,在一个月色朦胧的梦境中,轻踮脚尖,朦胧的桨声曳着朦胧的灯,在温婉中找寻内心的触动。

  云也是一种心境,有人自云中离去,有人在云中找寻到自己,勿忘初心,勿遮双目,勿忘寻觅,寻觅触动心灵的感动,在云中的梦里。

 

  小园香径,几丛花,几群鸟,几区亭,几卷石,几池水,几片闲云。

——花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4:52:3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