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个性飞扬

因为有二师兄

高一(14) 张自豪

  今天是庆功宴,呵呵!诸位诸位:为什么能取回真经呢?当然必须是我师父去才行,换了别人,那如来佛祖他不认呐!这大家都知道。可是为什么能取回真经呢?因为有二师兄。是吧?沙师弟,看完了《西游记》人都说,大师兄功劳大,其实那都是故事。比如“三打白骨精”吧,大师兄打了三回,可也没打死人家。倒是师父生气了,把大师兄打发走了,谁把大师兄弄回来的?我老猪,二师兄。要不,大家树倒猢狲散,我怕什么呀!那时候我正想回高老庄呢!

  瞧,一提“猢狲”,大师兄又不高兴了。你大师兄成佛了,我也差不多!“斗战圣佛”,整天打架,有什么意思?不利于建设和谐社会,二师兄我也算成佛了——“净坛使者”,哪儿用不着?还不打架,有事大家商量着来嘛!

  大家吃好喝好,最后我老猪打扫战场呵。

  还有,取经团队中有沙师弟这样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式的人物,也有争强好胜的大师兄,还要有聪明能干的二师兄。师父是个慈悲的领导,往往看不到大师兄的能力。要不是我帮衬着,就真把猴子赶走了。大师兄工作能力太强了,心高气傲,有功高盖主的嫌疑。这样的人,可以用,但不能重用。老猪就不同了,没有那么多棱角,懂得拍马屁,师父舒服了,就把冲锋陷阵的事留给能力强的人干了。

  所以说,要是没有我二师兄,是取不到真经的。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5:14:3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