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个性飞扬

孤 犬

高三文(1) 杨任志秋

  徘徊在荒芜的尘世间,我是一只孤犬。

  自我记事起,我便是没有家人的。我只知道冷时该找纸箱躲起来取暖,饿时要靠自己去寻找食物,也只知道不管我走到哪里,都会被别人嫌弃和欺凌。当我窝在角落里遍体鳞伤瑟瑟发抖时,我意识到,我不能这样活下去。

  于是,我更努力地寻找食物来喂饱自己,让自己强壮起来;学着欺负我的那些狗的那种样子,更大声地朝他们吼,更凶狠地还击回去;磨尖自己的爪子和牙齿,为自己武装最精良的武器……我吓走了所有犬,我很高兴。我没有家人,我只能自己勇敢。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一只高贵美丽的犬,我想这该是我的伴侣。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鲁莽和不堪,我想:我该为我的伴侣改变些什么。于是,我收敛了我的尖齿,磨平了我的爪子,和每个对我不礼貌的犬微笑,用节食来保持能让她看起来舒服的体形……我想,现在我该配得上我的姑娘了吧。

  我的姑娘很温柔地对我莞尔一笑,对我说: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连失望都接受不了,那你该是有多懦弱。姑娘的说法我不以为然。或许从一开始我就是错的,错误地选择了我认为对的伴侣,错误地理解了姑娘对美好郎君的想法,错误地评价了自己,错误地改变了自己原有的模样。又或许是姑娘的心思太难猜,而我只是懒得去揣度罢了。

  对我而言,失败的爱情就像是在一颗本就坚硬的心上糊上了一层厚厚的水泥。我不需要爱情,我只需要爱自己。我这样告诉自己。

  可能是姑娘的话对我还是有些影响的吧,我觉得我应该去交些朋友了。我找到了些似乎与我志同道合的所谓朋友。我们一起谈天论地,讽古嘲今,偶尔还会交流下哪里有好吃的,还约好一起去品尝。起码一切看起来都向正常的方向发展,也不会再有人说我懦弱了,因为我并不孤独了。

  可渐渐地,我发现,他们的想法我并不能苟同。他们没有经历过我的生活,也没有我这样的心境,他们达不到与我同等的高度,也无法与我的价值观相同,他们会惊异于在我看起来我能实现的梦想,他们也鄙夷于我对我自身能力的担忧,甚至觉得,我是在炫耀些什么。

  如果说,这样的朋友需要我委曲求全,那我又何必。我不屑于失望,我也宁愿孤独。

  行走在浩瀚的天地间,我是一只孤犬。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5:11:1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