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个性飞扬

别人的目光

高二文(8)   刘佳丽

  小学的时候,他喜欢打架,身上经常有些或青或紫的伤痕,同班的孩子都畏惧他,他是名副其实的孩子王。他不懂得这件事的严重性,直到有一天,他把一个邻班的男孩打得头破血流。

  那是他第一次感到茫然无措,他哭喊,他吵闹,他害怕那个男孩会躺在手术室的床上长眠不醒,他不想就此担上一个“杀人凶手”的罪名。但是没有人理解他,父母训斥他,老师责骂他,知情的同学嘲笑他,没有一个人来安慰他。男孩醒了,但自那以后,他再也没打过架。

  初中的时候,他喜欢唱歌,他喜欢美国的魔力红乐队,他会唱他们的所有歌曲,他唱得很好听,有人说,他唱歌的时候像个天使。

  那是他第二次感到茫然无措,因为他那时开始变声了。没有人告诉他他的声音发生了变化,他依旧自信地歌唱,像过去一样,但是没有人像过去一样说他唱歌的时候像个天使了,所有人都说,他唱歌的时候像只公鸭。

  变声期过了,但自那以后,他再也没唱过歌。

高中的时候,他喜欢写日记,他在日记里认真记下了一个女孩,他喜欢她的美丽,喜欢她的气质,喜欢她笑的时候从嘴角跳出来的两个酒窝。可是他并不打算告诉那个女孩,他只是小心翼翼地把这种情愫藏在日记里,他不想被别人知道,可惜事与愿违。

  那天他照旧翻开日记本,却发现记有他感情的那几页不知被谁撕掉了,没想到,第二天,班里同学们都在互相传看他的“作品”,他气愤,但没有人肯说出罪魁祸首。

  那是他第三次感到茫然无措,他看到同学们讥讽的目光,他发觉女孩对他有意躲闪,他心碎了。

  高二文理分班,他分到了一个陌生的班级,但自那以后,他再也没写过日记。

  转眼人生已过小半,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感到了茫然失措,他麻木了,他失去了昔日那种害怕、无助、心碎的感觉了,因为所有的事,不论好与不好,值得与不值得,他只失败了一次,就在别人的目光中断然放弃了。

  你的人生中,有没有“他”的影子?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5:10: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