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个性飞扬

《鸿门宴》上的搅屎棍

高二文(1) 朱亚兰

  公元前206年,两哥们久别重逢,把酒临风,叙述深情。这哥俩来头都不小,本来一场挺美好的温情家宴,可偏偏遇上了一群搅屎棍。这一和,使那个鸟不拉屎的穷旮旯迅速走红。直至今日,依旧赫赫有名,这顿传奇的饭局叫“鸿门宴”。

  这是一场杀机密布、请君入瓮的生死宴会,这是一场用生命做注的争霸的赌局。席间弥漫着浓厚的火药味,人人面带笑意却暗藏杀心,看似迷离的眼神却像饿狼发现猎物时瞬间爆满杀气逼人的冷光。空气被凝固,血腥味愈加浓烈,只等那清脆的一声玉碎声……

  这是众所周知的情节,也是那群搅屎棍们的杰作。这一搅,友谊散了,感情黄了……最后,一代霸王——项羽自刎乌江。这群搅屎棍,果真不是盖的。

  搅屎棍1号:曹无伤。十足的没事找抽型。有人嫌钱多吗?有人甘愿做千年老二吗?他泗水亭亭长辛辛苦苦、埋头死干了那么久,怎么就不能做关中王?你小子出来捣什么乱?!长舌妇曹无伤,身在刘寨心系项庄。那项庄主可是黑社会老大转正,敢摆他一道试试?沛公欲王关中,怎么办呢?出来谈谈吧。搅屎棍曹无伤成功地搅出了一场宴会。

  搅屎棍2号:范增。话说五彩龙虎状的云乃天子之气,那紫霞仙子的七彩祥云又作何解?紫气东来才是王者之气好吧?净会忽悠单纯的项庄主。再说了,重情重义的项大哥都和刘兄在饭桌上消除误会,一笑泯恩仇了,你还不死心?怂恿不成,又多次亮玉 暗示项庄主。项庄主压根不买帐,但范增还是淋漓尽致地发挥他搅屎棍一搅到底的干劲,又拉来一搅屎兄弟——项庄。

  搅屎棍3、4号:此项庄非彼项庄,却本事不小,一出场就耗上了另一位搅屎棍能手——项伯。只见两搅屎棍操起家伙就是一顿耍宝。结果……都是屎味。两位老大很纠结,很郁闷啊!还吃不吃啊!其实我只是想说,二位哥哥,你们挡镜头了!

  搅屎棍5号:樊哙。搅屎棍高手,兼和稀泥业余爱好者。看着刘老板实在吃不下,作为小弟好歹得出来缓和一下气氛。项地主很够意思,好酒好肉招待着,毕竟是自己兄弟的手下嘛。可这刘老板着实忍受不了这种混着屎味的尴尬气氛,拉着樊小弟躲进洗手间换个空气。这边好兄弟项地主还想好好地尽地主之谊,可那边樊哙早连哄带骗拐走了刘老板,连刘老板精心准备的礼物也未能亲手送上。

  唉!都化成泡沫了!刘老板的一腔真心吐露,字字动情,感人至深。项地主的至情至性,宽宏大量,何参半星砂砾?两大家设想的亲家关系,俩兄弟友好相处的政治蓝图……好吧,搅屎棍们,不论你们私心为何,但还是强强联手,搅臭了它,臭至今日。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你们都是好样的,尽管有流血牺牲,但还是成功地体现了作为搅屎棍应有的价值。作为一名杰出的搅屎棍,你们都是加V认证的。历史记住你们了,遗臭万年。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5:09:4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