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成长印象

同桌的你

高一(11)  徐静

  翻过最后一页灿烂的阳光,又赶来了秋季。你我初识也是在初秋吧,那个初秋还残留了些夏季的炎热。你高高梳起的马尾和那件白色T恤让我不禁觉得,哇,好秀气的女孩儿。可是跟你同桌几天后发现,你真的很少笑呢!与其说很少笑,还不如说压根就不笑,应该是心中藏着许多故事还不愿意去说吧。

  我开始试着走进你的心里。我每天会来得比你早,然后把你的桌子、凳子都拿纸擦一遍,把桌子上的书摆放整齐,偶尔会在桌子上放一杯纯牛奶。你看到这些的时候总是会露出疑惑的表情,却没有注意到我微微上扬的嘴角。后来,那疑惑的表情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你对我的微笑。再后来,总是能听到你爽朗的笑声。你知不知道,你笑起来的时候,两边的小虎牙真的很好看呢!我们一起挤公交,冲食堂,跑步,看书。

  那年冬天下了很大的一场雪,我拉着你跑到操场,去感受这雪花绽放的时节。你却一直眉头紧皱。沉默好一会儿,你悠悠地说:“奶奶,要是看到这么漂亮的雪,一定很高兴!”“那她现在在哪儿呢?”你抬头望望天,不说话,滚烫的泪水早已在眼眶里打转,用力一闭,便大颗大颗地滴落下来,我望着那被泪水融化的雪,说:“我听别人说,善良的人去世以后都会变成天使,在很遥远的地方看着他们的爱人、亲人,她现在一定可以看见这场美丽的雪和快乐的你,你说对么?”“嗯”。

  头顶上是深冬里飘荡的白寥寥的天光。

  还记得你对我说你有一个很大的梦想,你想要考上北京电影学院,我听了并没有给你鼓励,而是让你认识现实,毕竟那所学校不是那么好考的。然而我没想到的是一句话带来的后果那么大,让我毫无防备。你连续几天没有理我,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不许你这样说!”等我回过神来已经晚了。

  新学期开学时,旁边的座位已经没有那个笑起来有两个虎牙的女生了。她应该是去了一个离梦想更近的城市了吧?都说,爱笑的女孩儿运气不会太差,嗯,祝你好运,亲爱的女孩!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5:06:2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