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成长印象

老街

高二文(4) 张雅娜

  那是一条普通的街,落在灵秀的绍兴城里,养育了一方如水般的居民,沧桑的旧痕是它年代久远的见证。碧水环绕的老街,已成为这里的人们烙在心头的影像。

  冬日里的一缕晨光洒在这条街的瓦檐上,这里的人们便开始了一天的生活。目光交接的一刹那,一声简单的问候使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与暖阳相得益彰。旧单车发出的吱呀摩擦声,收拾杂物零碎的声音,犬吠,孩子们相互追逐的嬉笑……给这个原本单调的冬天增添了些许生机。屋檐下的冰溜溜在不停地滴水,好像在试验“水滴石穿”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动静相生,滴穿了冬日的宁静。

  朦胧的月色笼罩着这条街,零星的灯光穿透了一旁的垂柳,隐约可见。又一年春天,静谧的灰蒙蒙的月影下,老街显得格外深沉。风一吹,柳影愈加迷离。参差不齐的青石板上斑驳的踏痕印在发黄的岁月里,偶尔一两声犬吠,但很快便被沉寂所取代。在这里,月光如水,夜色温柔。

  这条街承载了数百年的历史,来来往往的人不断地穿梭或停伫,留守或展望。一段又一段的故事在这里埋藏,化身在青石墙根里,默默地固守着昔日的辉煌。幽深的街巷,与上空的青色天幕合为一体。站在这里,忽然惊觉时间仿佛静止,沧桑的岁月已沉淀在人们心中。远远地望着这样一条街,此刻灯红酒绿的世界只是一种虚设,更多的,是超越红尘喧嚣的宁静与无尽的沉思罢了。

  这些年,那条街,也都还在。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5:05:0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