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成长印象

姐姐

高一(17) 黄乐乐

  与你相爱相杀十余年,如今你终要离开我身边。

——题记

  已经记不得多少次,当别人知道我有一个长我五岁的姐姐时,总是一脸羡慕地说:“哇!那你一定很幸福!”而我总是翻了个白眼,说道:“屁咧!你都不知道我姐对我有多凶……”

  是的,记忆深处对姐姐的印象就不太好。只记得我很小,冬天被裹成一个球,而姐姐总是要我坐在塑料小凳子上,而结果就是,一次又一次与大地“亲密接触”,姐姐则在一旁默默地笑……注定我要与她相爱相杀到老。

  再大些,爸妈坚持认为我可以一个人睡觉并把姐姐五岁就一个人睡觉的光荣事迹搬出来,任凭我在父母房间门口哭得死去活来,还是将我赶去和姐姐一起睡。那时,对姐姐是爱并痛恨着,“爱”的是“收留”我一起睡觉,“痛恨”的是为什么你要五岁就一个人睡觉,害得我也要一个人睡。

  上学之后,小情绪多了,对于姐姐的“欺压”,我也学会了反抗。每每与她吵完之后,我都要气呼呼把放在她房间的我的小床搬回自己房间,等气消了再搬回去,乐此不疲。爸妈被我们弄得无语,说了几次后也就由着我们闹。

  十岁开始,我与姐姐就不只是一般的争吵,而是提升了一个档次:直接肉搏。由于小五岁的原因,每次都是以我们扯着对方的头发,倒数三二一,松手,或是我被她压在身下求饶告终。现在想想,她可真狠:有一次,把我打流鼻血了。还有一次,把铅笔戳进了我的嘴唇;至今,我的唇角还有一个黑色印迹。

  我和姐姐就这么打打闹闹过了十余年,直到去年,她上了大学,我才意识到,有个姐姐也不是那么糟糕的事。她上学的那天我在学校,直到回家,家里只有爸妈和我三个人的时候才感到有些失落。虽说和她互相“嫌弃”了十多年,但我一直觉得姐姐在睡觉的时候最可爱。她总爱在冬天的晚上抱紧我,在夏夜我被雷声惊醒的时候摸着我的脑袋安抚我……一下子,就我一个人了。而我也总是安慰自己,我们都长大了,分别是正常的,只愿姐姐一个人在外照顾好自己,惟求你平安喜乐。

  我与你相爱相杀十余年,剩下的时间,都要相爱着,姐姐!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5:04: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