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心灵家园

走过的路,现在都开满了花

高三理(16)   冯学磊

 

“考不上理想的大学,做人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说这句话的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女生,给我的感觉,她既是理想主义者,也立足于现实,有目标,有精神,甚至挺让我羡慕的。所以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不由得想起了很多东西。

  “理想的大学?”我的目标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个?明明昨天还是嚷嚷着长大以后要当科学家的小孩子啊!我哀叹于时间的飞逝,更惊诧于自己不知不觉中越来越像“常立志的无志之人”!短短几年间,我的目标一改再改,可实现的却寥寥无几。到底是我的初心不够坚定,还是我也被岁月磨平了棱角?梦想,这个让人无限遐想的词到底该怎么与这冷冰冰的现实世界相融合?

  答案,我自己也不明确,但我知道我走过的路,现在一定都开满了花。

  因为高考,梦想可以用分数量度,所以我并未走错了路,而是一直在迂回前进。在今年十九大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我听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八个字,也许在这个鸡汤盛行的年代,你对这种话已经麻木,但你切莫质疑这句话的正确性。生命就像迷宫,你可以走错路,但你走下的每一步都要认真,等到那一天你到达了终点,回头看看,你走过的每一条路,现在都开满了花。

  这一路上,我跌倒过,甚至就像自来也老师临走说的那样,想想我这一生真是失败啊!但他不知道,在他走过的路上,鸣人在前进,博人在前进。这是我看《火影》最大的感触,没人可以一直走在正确的路上,关键在于你是否用心走每一步。尽管中考不尽人意,但我很怀念倒计时的那一百天。终点只有一个,但途径有很多,你无法像少数成功人士那样幸运地走在那条康庄大道上,但你可以像京剧大师梅兰芳那样,一颦一笑都倾注心血,那样,你仍然是出彩万分的。就像那个女孩说的那样,“无论好的坏的,都是可爱的小仙女所要经历的”。

  这一路上,你种下的种子,现在都开出了迷人的花。

  所以,我的答案是明确的。

  梦想,总令人遐想,你必须一直努力,但在努力的途中,你要学会回头欣赏路上开满的花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1:40:1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