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心灵家园

愿无岁月可回头

高二珍珠实验(文)   程梦露

 

不困于心,不乱于情,不念将来,不畏过往。

——题记

也许,拥有就注定了失去,正如遗忘乃存在的本质。生活真正美在它的残缺与遗憾。别忘了深藏遗憾。

  成长就是你的世界观不断崩塌再重新建立的过程。人是在不断地成长,看问题、看时间的角度也在变化。你总是会对做过的一些事感到后悔不已,觉得以前的自己很傻很天真。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年少不轻狂。以后的你慢慢就会看透了,想穿了。人生若无悔,岂不是太无趣。

  在人生这条路上,每个人都是初学者,都有着相同的起点,却有不同的终点。每个人都想做点事情,以证明自己来过这个世界。这就在于你为自己设定的终点在哪里,而你是否又能达到呢?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你所追求的梦想,就是你想到达的远方。要输就输给追求。

  一直支持着我们走下去的其实是行走的力量。所谓行走的力量,也就是生命中的信仰。每个人的信仰不同,或许是身边的人、事、物,又或许是自信、勇敢、坚强。梦想虐你千百遍,你是否能依然对它如初恋呢?若选择为梦想颠沛流离,即使万般辛苦,也不放弃。

  努力是唯一可以由你掌控的变量,让你可以不用听从命运的安排,也成了这么好的人。为了内心深处的坚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配得上更好的明天。相信自己,憧憬明天,努力奔跑。因为这个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

  如果把人生比作公交车,每个人都是乘客,我们都在起点站上车。有的人厌倦了枯燥无味又漫长的车程,而被车窗外的风景深深吸引,于是选择了在某个车站下车。他们已经比当初一起乘车的人慢了一大截,也与最初的梦想渐行渐远了。车上的人还在向终点前进,也许有人在不同的车站下车,剩下的人越来越少,但仍在坚持。他们没有被沿途的风景所迷惑,因为他们有行走的力量。他们最后到达了终点站,下了车享受这里的美好。而之前下车的人是遗憾的,他们不知道终点站远比沿途更加美丽。路过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归宿和远方。

 

  未来像一条曲折得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巷子,希望我们都是摸着黑只顾向前走的勇士。时光会把最好的留在最后,愿所有的坚持终不被辜负。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茶,可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还是十六岁。有你们在的每一秒都美好。那年夏天平凡而又深刻,可一月的风吹走了我们简单勇敢的天真,到现在夜空闪烁只留下我一个人看烟火。过去的永远过去了,渐渐也习惯了没有彼此的生活,总有些美好遗落在昨天。故事的结局是未完待续,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愿你们永远记得“笑长”那“银铃”般的笑声。

——致曾经的高一(16)班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1:39: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