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心灵家园

高二理(16) 刘润妍

 

她存在于这天地间,渺小得几乎看不见。即使她没有最优雅的身姿,没有最华丽的外衣,甚至没有最充分的阳光,但她仍然愉快地生活,时不时发出银铃般的轻笑。她说,她已经很满足了,能看到这大千世界,感受春暖秋凉。

  狂风暴雨,没有冲刷掉她对生命的希望。她努力地生长,不顾一切艰险。春日的风虽暖,却也有刺骨的寒。夏季的花正美,但炽热的阳光也叫人抬不起头。只有她,傲然屹立在枝头,俯瞰这个世界。她说,她要尽全力做到最好,哪怕她平凡而普通,生活在众人的盲角。

  秋风萧瑟卷落叶,只留下一地憔悴。她的身体早已年迈枯黄,但她仍坚守在那个枝头上,努力为自己的母亲带来最后的温暖。她也害怕,她也彷徨,看到伙伴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去她也感到寂寞悲伤。但即使是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也守在自己的岗位。终于,一阵风带起她残破不堪的身体,让她跌入大地的怀抱,陷入永恒的长眠。她的身体像折翼的蝴蝶,打着旋儿落下,完成她的最后一支生命之舞。她说,她不后悔也不难过,她用自己的方式奏响了她的生命赞歌。

  即使,她只是一片普通的毫不起眼的叶而已。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1:37:2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