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心灵家园

小时光

高一(3) 伏文静

 

入秋以来,天气总是阴雨,潮湿的空气,总感觉到莫名的压抑。而这周的天晴得有点长,每日的阳光暖暖的,让人心生愉悦,周五下午放了早学,想来无事,便在家外的河边走了一圈。

  临近傍晚的天泛着微红,那弱弱的光一圈圈散开,散落在地上,星星点点,透过叶的缝隙,似是在编织着一个不可言说的梦。这时的风带着丝丝凉意,从我的脸颊拂过,一份独属于这个季节的气息蔓延开来,是清新,是浪漫。

  脚下踏着浅灰色的地,步伐间,路过一个个可爱的石礅,我忍不住去坐了坐。闭上眼,周围寂寥,不时耳畔飘过河水轻敲橡胶坝的叮咚之声,也有着不真切的车笛声环绕。而此刻的我便不想再睁开眼了,我想着我眼里的秋,有着枫叶一般的红,只是这颜色虽然单调,却代表了秋的个性,不一般的光华与耀眼。皋城的秋从不拘束,她想怎么变化便怎么变化,而这般落落大方的一个她,让我为之沉迷。

  渐渐地睁开了眼,那天边的云不知何时已换了衣裳,素净的色调使人心生平静,不自觉地摒弃了烦恼与杂念。水面荡起一阵阵波澜,是否在诉说着你的故事。远望,路边的灯已早早地亮了起来,那是在为回家的人做着一份沉默的陪伴,归家的人们啊,你们不要着急,那一方的温暖永远为你们而留。

  夜幕逐渐降临,悄悄地,我走了,离开这藏着秘密的河边。路灯下的影子越拉越长,随着我的渐行渐远,不久消失不见,仿佛我不曾来过,而我,不管存在与否,一处之景,总有为你停留的时刻。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1:36:4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