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心灵家园

下沉的小茶叶

高三理(8) 曾庆媛

 

粉红闹钟旁边有个水杯,水杯里泡着茶,茶水微微泛黄,却十分清彻、透明。几分钟前还干燥得漂浮在水面上的茶叶,死活不愿受重力牵制而就此浸入水里,也许当她在嘲笑杯壁之外的时间被迫不停流逝时,自己的那份固执正在被瓦解,无意识之中,小小茶叶缓慢下沉,等到她将注意力从时间那儿抽出来时,才发现自己正陷在和时间一样的窘境里,她拼了命地挣扎,体力耗尽后,下沉的速度越来越快。

  房门外,弟弟叫着我的名字,让我给他拿吃的,一遍、两遍,不厌其烦,磨人的技能赛过唐僧,而我已经不胜其烦,冲出去,然后出色地完成了我的任务。

  再次坐回桌前,猛然发现,小茶叶不动了,没有继续下沉,而是悬浮在水面与杯底之间,像极了琥珀里千年的树叶,水杯边上的粉红闹钟老早就停了,大概只有这一刻,茶叶、水、闹钟才可以被称为相似,因为它们成了时间停止的代名词,奇怪的是,它们越是安静,越是让人质疑其存在的真实性。也不知道水里究竟又发生了什么,茶叶再次开始下沉,这才觉得刚刚对茶叶存在的质疑是荒谬的。

  其实,不论茶叶是动或是静,时间都在不停流失,它们从指间流过,从背后溜走,从弟弟的嬉笑声里漂向窗外无边的蓝天,漂到美国纽约的上空,将那里的黑夜变成白天,然后继续到它该去的地方,出色地完成它的使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1:35:5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