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心灵家园

镜花水月之追逐梦想

高一(3) 纪彤彤

 

我是水,一滴微不足道的水,我们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我们愿意牺牲自己,服务于人类。

  我能生活在许多地方, 地球是我的家,我无时无刻不在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勿让我化为盐水成为你眼眶中饱含的泪水。

  我的家在海洋,我的周围生活着许许多多的“亲戚”,我们相互依赖,相互了解,我们不甘沉沦,海鸥在向我们倾诉这世界的真理,我们用苦涩表达情感,将心中的愤慨化为涌浪,拍打着岸边坚硬的礁石,这实在是以卵击石,飞蛾扑火,但却不能顾及那疼痛的伤疤,甚至救世主也为我们哭泣。当风和旖旎之时,一群群白鸥井然有序在大海的上空展翅翱翔,它们不断地拍打它们的翅膀,是在给我们呼唤,讲述着这安宁的生活环境。

  人们苛求安居乐业,同时也追求生活富裕,可怕的人类通过微小的举止,却对我们造成极大的伤害,我们的伤痕就如凹凸不平的岩石一般此起彼伏,即使是时间的冲刷与磨练,也回不到从前,我们真的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尽管我们用偌大的举止去表达,我们心中不满的情绪,在人们眼中却显现得那么渺小。

  我们生活在人类的周围,观察到了人类的性格变化和这人世间的冷暖,只怪人生苦短,人类不能观察到我们弱小的身躯在不断地变化,我们的心灵由清澈透明开始变得黯淡,我们与人类之间开始存在着许多争端和不满。“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在的我们则是引领后浪的前浪,我们通过牺牲自己给后世留下最有益的警示。

  身负重任的我们,只想作为后世的长明灯,开创明亮的道路,不渴求自己能够“扬名显赫”,只希望自己能够“扬眉吐气”一回。尽管现在的我们受到的伤害已不能抚平,但希望自己不会默然离去,只愿一直等候的救世主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赠予我们健康和安宁。

  杜甫说过“天上浮云似白衣,斯须改变如苍狗”,世事都是变化无常的,只要我们付诸行动,则能终身受益。

  因此人们要反省自己,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庭,共同保护生态水。这也就是我作为水所追逐的梦想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1:09:5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