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心灵家园

风对峰的追求

高一(17) 陈妍

 

从耳边呼啸而过的风未曾听过我的心声,在我登至峰顶之前,这个长长的故事我不打算讲给任何人听。

  眼前是一座巍峨的山峰,崎岖的山路便是到达山顶的唯一途径。站在山脚处,我坚信我能登上这座希望之峰。

  路途遥远,大步走过一段路程后便开始止不住喘气。走在陡峭的上坡路让人不敢停歇放松,哪怕再累也别忘了,这是上坡路。千辛万苦攀过一座高峰,却又为眼前荒芜的景色而迷惘,眼前是一片低谷,望不见头而越走越深的低谷。

  失望,落魄,越发沉重的喘息声,这条路是不是没有头了?四周却没人给我回答。从我手缝中挣扎逃走的时间扯不走我的恐惧,凄风苦雨需我一力承担。终于还是忍不住停止了脚步,周围一片黑暗一片寒冷,但我仿佛总看见远处温暖的灯火,让人无比想靠近,发了疯地想碰触!可它太远了。远处的灯火总在不停地吸引着我,牵动着我的神经,出发时的豪情万丈此时又仿佛在狠狠朝我甩着巴掌。我又一次出发,不再考虑沾满泥泞的衣裳和流血的伤口,寒冷透骨的风不停刺向我的脸,却未让我再停下,一颗重燃烧起来的心为我抵御寒冷,眼前那越来越近的灯火为我照亮远方。我没有多余的力气再考虑别的事情,忘掉周围的一切,只顾风雨兼程。

  面对坎坷与挫折,人总要学会迎难而上,为了内心炽热的信念执着追求。勇于攀登,在逆境中学会奔跑,在苦难中学会坚强,不因任何理由放弃追逐希望!

我的步伐开始坚定平稳,呼吸逐渐匀称轻松,因不停奔跑也不再感到寒风刺骨,更让我意识到,我的血液里刮着风,天生就该奔跑!一个人走黑暗寒冷的路又有什么可怕,眼前的路不也被我走得宽广明亮了吗?

  纵身一跃,飞越成长之路。面前是鸟语花香,是温暖,是光明,是家。身上的衣服破旧脏乱,记录了我一路付出的艰辛,能得到眼前这种美景,什么苦难我都愿一力承担。

  看见镜子里那张脆弱悲观扭曲的脸了吗?砸碎它!狠狠砸碎它!毫不留情!

  听见耳边那一串串暗哑低沉的啜泣声了吗?撕碎它!狠狠撕碎它!别留余地!

  我看见身边朵朵绽放的灯火,它们温暖而有力,将夜晚点缀得不再恐怖寒冷。远方的人,如果你看见这美好的灯火,奋力奔跑追逐吧!管它寒风刺骨,中途泥泞!

  远方的人,愿你快些赶来同我一起看这里的好风好雨,我还有一路上长长的故事想要说给你听。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1:05:3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