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心灵家园

高三文(6) 田冰冰

 

你是朱自清笔下和煦的春风,你是鲁迅笔下凛冽的寒风,你是李白笔下的狂放不羁。你是春的使者,二月春风似剪刀,柳枝因你的到来愈加青翠;你是丰收的捷报,稻米之香传播到每处,枫叶因你而红。

  而,你真正是谁呢?你喜欢在我的课桌上捣乱,书翻得哗哗响,你也喜欢看书吗?还是嫌我学习得不够认真?你有时候又会俏皮地从窗前冒出来,给身心俱疲的我们拂去心灵上的尘埃,同桌总说:“窗户再开大些,风好进来。”看,我们大家多喜欢你。我最喜欢的时光就是中午在班里睡觉时窗帘的飘动轻抚过我的脸颊,一切真如岁月静好。风,你说你到底是顽皮可爱的男孩还是乖巧文静的女孩?

  我想,诗人是真正喜欢你,读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那里总有一点点的微风,勾起思念的味道,雨巷也总该有不经人意的轻风,撩起女子的发,似乎,因你的点缀而呈现更美的意境。空灵的山谷,除了山涧鸟鸣,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你了吧,你把这山谷带活了,因为你,才能感受到蓬勃的生机,因你,我才能更确切地感受到万籁俱寂。每一次与你的亲密接触都是那么的惊喜。坐车时,我习惯性地开扇窗,你的到来不仅减轻我晕车的痛苦,还带走一件又一件的烦心事。我享受跑步的感觉,因为我喜欢竞争的感觉,还有一个,我喜欢你在我耳边的呼啸,顺着风的速度,我奋力前进。

  与你的相处让我找到了美,我会为生长在杂草丛中的一株小花儿高兴,我会为学校的金桂飘香而惊喜。却总也少不了这样的时候,压抑,也许人生莫大的痛苦就是自己给自己装上的心灵桎梏,青春期的我,时常有烦恼,有些东西告诉不了外人,只能自己独自消化。而你,总会在这时候打扰我,时不时碰我一下,我才知道,我还有你呢,当初的壮志豪言怎能说放弃就放弃,烦恼也是青春期必不可少的调味料。有你的日子绚烂而多彩。

  “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这还真是你的写照,什么也不怕,喜欢刺激,喜欢挑战,即使被打败,也毫不见狼狈,站起来,再战!不过,你该对我的赞扬不屑一顾吧。你本就不属于凡世,你独爱自由,各地游荡,穿过树林,与花鸟鱼虫对话;经过教堂,聆听信仰之歌;遇到过路的行者,与他为伴,走过海角天涯。不过,你是否也有劳累的一天,和我一样,只愿静静地坐下来,享受日落。

  你生活数千年,经历过那么多物是人非,是否也有自己的故事?方便让我倾听吗?你是否也会有孤寂之感。你带给别人快乐,而谁带给你快乐?

  起风了,我们,又见面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1:05:1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