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个性飞扬

神隐•南柯(续)

高三理(13)  王超

 

空气突然变得干燥了,刚刚还在咆哮的海浪声在一瞬间消失了。华海发现自己像刚睡醒一样,世界一瞬间变得陌生:夜晚的静谧仿佛潮水一样褪去,四周海岸上的怪石变成了一片宽广的陆地。阳光从鳞次栉比的钢铁森林中倾洒出来,天空上叫做“鹰眼”的飞行器静静地游荡在云梢,看上去像是一个愚蠢的铁质圆饼。(事实上却可以瞬间连接地上的联盟网络,把违反规则的飞行器的信息发出。)

  这里是华海的母星——地月星,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二个生存地。四周是钢铁城市中难得一见的平原,这里用于人类联盟和某些研究所发射宇宙飞船,被称为“未来要塞”——能打开宇宙大门的地方。

  “小海,在这里等一会吧。”

  华海这才发现男人也在他旁边,穿着一丝褶皱都没有的军服,和他一起站在普罗米修斯号的登船处。这个场景似乎在刚刚出现过,华海意识到刚才他似乎在一瞬之间出现了幻觉。

  随着有关那个蓝色星球的记忆逐渐模糊,华海逐渐想起了眼前的情景:他作为军校最优秀的毕业生,申请加入“普罗米修斯”计划——开启人类探索宇宙的历程,试图像神话传说中的普罗米修斯一样为人类带来希望。

  因为这个星球缺少一个重要生物——撒旦。人类因为自己的恐惧而使用武力把它们赶到地月星最恶劣的地方,所以科学家们发现地月星正在走向衰亡,于是人类联盟毫无愧疚地开采这个星球上的最后一点能源,计划着下一次的移民。

  华海抬头想看一眼澄清的天空,但映入眼帘的是各种金属,耀武扬威似地在天上巡视。人类历史上曾遭遇过数次毁灭性的打击,现在这群聪明的生物开始小心翼翼,在任何一个可以飞往宇宙的东西上都会有用于求救的信号发射装置。

  轻轻叹了一口气,华海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开始厌恶这颗从小长大的星球。

  华海突然脑海一震,似乎有什么东西改变了,他记不得接下来的事了,记忆像是被烟雾弹侵袭。他想起他从一本古董级的纸质书上看过一个故事:在人类还处于一种古老的专治制度的时候,有一个人偶然在一瞬之间梦到几十年后的事情,梦见自己以后将要发生的事情。

  华海站在原地,思考现在的情况:似乎自己刚刚只是愣神了一会,却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经历了一次可能的未来情景,而最重要的是,现在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远处的“普罗米修斯”静静地停在那儿,华海已经没有刚见它时的震撼,华海无聊地回忆起一件小事:在毕业典礼上,他交上了一份参与“普罗米修斯”计划的申请书,计划的四个执行长官,只有一人投了反对票。那个人就是站在旁边的男人。

  突然,似乎什么东西不对劲,他听到了几声枪响,有人在高吼:“撒旦,撒旦。”

  这群生活在与未来要塞相距半个星球的生物,突然出现在这里!华海看见有十只撒旦从不同方向奔跑过来,四周的军人拿起武器,但雨点般的子弹没能在它们的身上留下伤口。

  人类可以战胜这群恶魔般的生物,是因为那群能够神隐的人可以接近撒旦全身唯一的弱点,但那些人现在几乎全都在撒旦的包围圈上镇守,于是出现在这里的撒旦,宛如死神降临。

  不知怎么了,世界变得模糊,华海看不清那种巨兽的样子,他只看到一团黑影向他跑来,他想逃的,但腿像是长在地上,几乎迈不动。华海克制不住内心的恐惧,他知道那团黑影已经锁定他了,被他那种诱惑性的恐惧气息吸引。

  而华海只能嘶哑地发出声音:“救我!快,救我!爸爸……”男人在身边看了他一眼,说道:“士兵!这是你自己选择的。”

  说完,男人拿出一把用玄做的短剑,离开了华海,头也不回地抛弃了他,华海绝望地哭出了声,双手不住地颤抖。最后,他整个人没有了支撑的力量,无力地瘫在地上。

  他闻到一股血腥的气味,那团黑影将他吞没。

  他闭上双眼,身体彻底不受控制,在黑暗中,他想起男人的背影,他的恐惧支配着整个意识;死亡、黑影、恐惧……

  下一瞬,似乎有什么强大的力量出现了,华海突然平静了,他在充满血腥的黑暗中安静地走着,他突然停了下来,想打量一下自己,陌生感对自己也不能幸免。他有那么一瞬间害怕得想哭,又突然变得非常孤独,仿佛没有东西可以把他唤醒。

  黑暗中有一丝光在闪烁,他想接近它,却发现永远也到不了。在一种莫名的规则下,一种不属于自己的情感袭来,是荒芜的、孤独的。他感到自己活了几千年似的,胸口闷着痛苦,对一切都那么厌倦。他不再恐惧,进而变得没有力气,仿佛沾染了千年落寞一般。

  从生开始,天地浮云,风雨雷电,朝阳暮月,霞光虹彩,这些便是他的全部。除此以外,什么都不存在,他可以入地,下至黄泉;又可以上天,扶摇万里。他有神灵般的力量,但却不能感到除了孤独以外的任何情绪。他离不开这颗蓝色的星球,他想挣扎、逃离,可永远不能逃脱那令人绝望的引力。

  这里仿佛是宇宙的垃圾场,他的牢笼,无人问津的角落。

  无数次他腾跃而上,却无法做到自由地遨游,身躯在海面上翻腾,他偶然看到海面的影子:

  那是一只巨兽,蟒身,白角,庞大的身躯悬停在海面之上。那是一只巨龙的倒影。

  然而,他不是一只活了无数岁月的生物,他想起他叫华海,是一个人类。

  突然世界变了,无边的黑暗降临……

  光在闪烁,终于,华海看到了……

  华海突然精神一振,远方,黑暗的远方有人在呼喊:“小海,醒醒!”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5:18: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