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个性飞扬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高一国际(1)  吴永畅

 

撑一把青华,赴一场旧时约。

——来兮

  纤纤细雨洗冬寒,我独撑一把青伞,赴与你的千年相约。

于以采蘋

  “于以采蘋,南涧之滨。于以采蘋?于彼行潦。”

午后,阳光暖暖照着一望无际的田野,穗子缓缓低下腰身,呈九十度睡去。带着稻香的风吹来女子吴侬细语的歌唱。

  我上前寻找,未果。

  拦住一身着麻衣的妇人询问:“这歌何处而来?”

  “这歌从那家正祭祖的女子口中传出。”

  提裙上前,朱红的祠堂内传来一声声的歌声——于以盛之?维筐及筥。于以湘之?维 及釜。于以奠之?宗室牖下。谁其尸之?有齐季女。

  一阵微风吹过,一朵桃花吹落在脚边,静静地盛开。

  我邂逅了一名美丽的女子,画远山眉,贴梅花妆,朴素的身段、温柔的声音。

  读你的感觉像午后金穗,美好如春天。

  我赴于你一场旧时约。

南有乔木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汉有游女,不可求思。”

  傍晚,晚霞像打翻的红墨水,一点点侵蚀了天空,汉水边的小花、小草挺直身段,接受一天中太阳最后的恩赐,汉水形似一股股麻花静静地随时间流尽在长风尽头。

  “嗒、嗒”的马蹄声由远到近来到岸边。一袭青衣的少年侧身下马,对着汉水静静凝望。

  我欲上前,却听他哑哑开口——汉之广矣,不可泳思。翘翘错薪,言刈其楚。之子于归,言秣其马……

  原是求不得汉水神女,日夜忧思。

  轻叹一声,转身,牵马离去。

  我邂逅了一名痴心的男子,轻裘肥马,五陵年少,痴情的背影,暗淡的嗓音。

  读你的感觉像傍晚的夕颜,动心如春天。

  我赴于你一场旧时约。

野有蔓草

  “野有蔓草,零露溥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清晨,嫩绿的草叶上挂着一滴显着异彩的泪珠。天空像被水洗过一般亮得像夺目的水晶,那远方传来空灵的歌声,小湖泛着涟漪送来一对对鸳鸯,柳条随风飘动为他们送行。

  银铃般轻快的笑声自一袭罗裙的女子而来,一男子紧随其后,信手摘花别于女子耳后,轻抚髻边碎发,灵巧地用手把一缕细草盘于发尾——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他们手牵着手,跟随着朝光向时光尽头走去,尽兴地在田野中漫步、好合。他们唱:“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扬。邂逅相遇,与子偕臧。”

  朝阳向上滚动着,照向泪珠,“啪”地掉落在地里,唤醒了整个世界。

  我邂逅了一场美好的爱情,驿寄梅花,鱼传尺素,暖心的互持,欢喜的歌声。

  读你的感觉像清晨的草露,缠绵如春天。

  我赴于你一场旧时约。

  我从千年梦境中醒来,轻轻合上梦的大门,门那边是我与春天的千年旧约。

  画远山眉,贴梅花妆。那时候的女子都美得让人心动。

  轻裘肥马,五陵年少。那时候的男子都痴得让人心痛。

  驿寄梅花、鱼传尺素。那年代,我们把它叫作从前。

——归去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5:15:5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