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成长印象

善良的人

高一(2) 高洁

 

“一二一,一二一,”肢体不大协调的我与这井然有序的队列有些格格不入,虽然天生有缺陷,但我还是努力摆动自己的四肢,尽量不打破这份整齐划一,毒辣的太阳尽可能地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它发出的光和热,被太阳晒得已经眼花缭乱了的我渐渐感觉教官仿佛出现了重影,好在这时候下课的哨声吹响了,口渴难耐的我急忙冲到了食堂,然而我确实买到水了,但不知怎么我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打不开它,我真的渴到了极点,急得我快哭了,脸上全是水,说不清是汗还是泪,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无助到了极点,可是没有人停下来帮我拧开那该死的瓶盖。

  我感觉自己严重缺水,站都有些站不稳了,我随便找个位子坐下,难受地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这时不知道哪个角落走来了一个人询问我怎么了,我扫了他一眼,这人也太邋遢了吧!我不禁嫌弃地皱了皱眉,但我还是请他帮忙拧开了瓶盖,我接过水就大口大口贪婪地往嘴里灌,清凉的水瞬间让我神清气爽,想想刚才自己嫌弃的样子,有点儿不好意思,正想向他道谢,人却早已没了踪影。

  思绪渐渐飞远,我想起了雨果笔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他天生丑陋,也因此总也得不到爱丝梅拉达的垂青。但他善良的本性是无疑的。

  当时,他只是神父手中的工具,他在被惩罚时口渴难耐,想喝水却招来一片嘲弄的笑声,唯有爱丝梅拉达给他水喝。这口水不仅解了他的渴,还洗去了蒙在他善良本性上的灰尘。感激之余,他萌生了爱,这使他从工具变成了人。

  最后他与他心爱的吉普赛姑娘死在了一起,这是一个离奇曲折的爱情故事,但我想这就是最好的结局。毕竟,死去的爱丝梅拉达不会再嫌弃卡西莫多的丑陋了。

  人不可貌相,善良的人会有他自已的魅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2:12:5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