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成长印象

你温柔了整片海

高三理(17) 陈芳

 

真的很久没有你的消息。

  自从毕业,我们之间的那根微弱的弦被时光轻而易举地扯断了。小时候的记忆总时断时续,我和你如何相识的细节也难免模糊。但我仍记得的是,夏日正午的一杯柳橙刨冰,等你来找我,亦或是我去找你。

  那是我们联系最密切的时光。正午,不管辣子当头,也不顾汗流浃背,只有那刨冰的清凉,与你我的软语。

  那段时光真的一点也不美好,唯一的光是你点燃了整片海。海水时凉时温,是你牵着我的手,一点一点地走过那片海。那时的我对学习不感兴趣,老师也时不时找我的麻烦。有点“自暴自弃”的我,身边没有人,因而也就时常会感到孤独。我对你的了解仅限于:你的父母离婚了,你住在全托。也许正是两个不完美的人走在一起,度过了一段可以相互依偎取暖的时光。

  后来,我中午不再在“小饭桌”吃饭,和你的联系渐渐少了;后来,我不再常去曾经每天中午供我们消磨时光的公园,也很少再见到你;后来,我们毕业。那时年少,不懂离别是这样沉重婉转至不可说;那时年少,我竟在毕业时,一句再见也没对你说,倔强地以为来日方长。来日方长的如今,我不再是自卑的自己,而你又褪变成什么样子呢?

  你在我的好友列表里静静等着,我却始终没有勇气去问一声好。终究是怕你已忘了我这个老友。那段时光早已成灰,卑微的日子里因为有你陪我而显得异常温暖。

  有些时光不提也罢,一提便又撕扯出许多丝缕。

愿你被时光温柔以待。

  愿有人也会温暖你的那片海。

  我不曾忘记你是我的海鸥,伴我走过那年盛夏。

  只是偶又想起,你曾在我的院落,播种过希望。

  北塔公园的银杏黄了又绿,总会有几个孩子在树下捡拾着落叶,只是,再不见我们。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2:11: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