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成长印象

那两日,如两年

高一(13) 梁晨

 

这是一个平常的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树木之高,俯察课本之多,心中不由产生一丝悲凉。下课铃“嘣”地一下打破了正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也震醒了我们这些似睡非睡的学子。

  如往常一样,一下课我就会如厕。我悠闲地迈着大步,朝着我们这一层,也就是二楼的男厕。谁知一进门,就有大量的硫化氢气体(臭鸡蛋气味)向我袭来,活像在用针插我的鼻孔那样痛,我反射性地捏着鼻子,肯定是厕所又停水了!一边埋怨着,我走到一个蹲位里去确认一下,坑里果然如我所料,“金山”遍布。我迅速冲出厕所,气喘吁吁,总算能够处在人所生存的新鲜空气中了,刚才眼前所见之物,差点没让我吐出来!我不死心,又到一楼的厕所,那里平时上的人少,可一进去又是一阵恶心,本来想大号,可这样看来是不行了,但既然来了,不能白跑一次,于是欲前去洗手,谁曾料水已停,方才反应过来。水,你快来呀!

  我在回班的时候,才知道这次停水时间可能较长。上老班的课后,便得到噩耗,说停水竟会扩张到整个河西区域,而且将持续数天,我们这些学生,特别是住校生,就更深受其害了。但我对于这些通知,竟至于颇为怀疑。我向来是不把水当回事的,也不怎么所谓节约用水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因为它使我受尽磨难。况且前几天还下着暴雨,这段时间水怎么说停就停了呢?

  然而即日证明是事实了,作证的便是厕所里两天未冲的“金山”了。还有一例,是住校生们未换的衣服、发着腐臭的袜子、满是污油的床单……而且又证明着这不但是停水,简直是绝水,因为我的同桌没水刷牙,一张口我险些昏死。

  于是校方下令,用水须节约!

  但接着就有流言,说这次停水会持续一学期!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我已无话可说了,也懂得水对于我们而言是多么的重要了。水资源,水资源,不在洪涝中淹死,就在缺水中灭亡。

  两天后,水终于来了!!!我无法用任何成语来形容我们内心的激动,反而引反了我对水资源的深思。总之,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不然就像我们之前那样度日如年了。

  此后,每当打开水龙头时,我就会不由地想起那如两年的两日,临走前将它拧得紧紧的……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2:08:1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