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刍荛之论

幸好,我没有弄丢了你

高一(4) 谢宇航

 

一、暴走“哎呀妈”

  第一次遇见你时,是在姑姑的房间里,一推开门,就看见你那肉球般的身子在床上欢脱地跳舞,好不可爱!后来问了姑姑,才知道你是她刚买的博美犬,艺名“哎呀妈”,真如名字,你很调皮也很讨人喜爱,总是在我们团聚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在我们周围打滚讨骨头吃,虽不像巴金的包弟那样会作揖,但同样眨着豆丁般的眼睛看着我们,就很让人沦陷了,这样的你,我怎不喜爱?但我有时候也会怀疑,你是不是每天吃的兴奋剂?总是想着出去浪,在家也不歇着,时常打翻姑姑的化妆品,以至于她把我们俩都赶了出来。出门当然如你所愿,一出门,你就像脱疆的野马,拉都拉不住,追都追不上,所以每次我都在固定的地点等你冲我跑回来,“哎呀妈”你真的每天在暴走!

  二、“哎呀妈”你在哪啊?

  2017719日傍晚近6时,我把你弄丢了。把你带出来,我却顾着和朋友说话,让你找不到我。当我发现把你弄丢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糟糕透了……漫无目的在大街上,找啊找啊……这几天我脑子里想的都是你,你找不到我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你有没有饿?你有没有受坏人欺负?你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你没有你的“lovely home”可以睡得着吗?那么爱干净的你,身上有污泥吗?

  你怪我吗?应该是怪的吧。带你出去却不管你。其实,我始终不能原谅自己,即使我伤害的是一条狗。

  三、承蒙你的出现

  2017723日,四天了,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可当我怀着愧疚的心再次踏入姑姑家的小区时,视线被一个一晃而过的白色小身影占据了,同样的身形,同样的颜色,穿着我给你买的超人的衣服,最重要的是你看我的眼神,和以前一样,单纯、炽热,没有责怪。那一瞬间,我怔住了,我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小心翼翼地上前,尽力地缓缓张开双臂,蹲下来,期切地看着你,而你在停顿了几秒后,嘶叫一声还是冲到了我的怀抱。这久违的感觉又回来了……

  “哎呀妈”承蒙你的出现,够我温暖好多年。

  四、后记

  我不去追问姑姑怎么找到它的,总之,我最后还是没有弄丢了它。但我不能否认的是,我对它是有过错的,我要向它表示歉意,写这篇作文的目的,大概是忏悔吧。

忏悔人:谢宇航 

2017年11月4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5:13:0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