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刍荛之论

萧瑟秋风今又是

高一(12) 金龙涛

 

当萧瑟的秋风送去一年当中最后一声蛙叫;当寒冷送去一年当中最后一声蝉鸣;当树叶不再嫩绿,枫叶变得火红,这时秋天已经悄悄地来临。

  萧瑟秋风今又是,一阵秋风吹散了湖面上的浮萍,吹飞了树梢上正在缓缓下落的枯黄树叶。叶子如同一只枯黄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最后落在马路边、小院中、湖面上。在湖面漂泊的树叶犹如一只只小船随波飘荡。这时家乡的景色会变得更美。柿子成熟了,像一颗颗大红灯笼挂在枝头,随着阵阵秋风摇摆。满树熟透了的柿子与将要落山的夕阳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光秃秃的树枝由于失去了叶子的遮挡,露出了它那尽显沧桑的面庞,秋风在它的脸上刻下了一道道皱纹,吹走了它绿油油的头发。

  秋天最美的景色要属枫林了。古代的一些文人墨客一提到秋天,只想起了自己因被贬官而惆怅的心情,却没有想到自己该如何更好地活下去,我想这时候的他们应该走进枫林,让大自然给他们好好地上一课。大多数的植物在冬天会因为寒冷而变得枯黄,最终死去。但其中不乏不畏惧寒冷的勇士,比如松、竹、梅等植物,在秋冬两季依旧能够绚丽地生长。枫树在秋天树叶会变得火红,绽放出惊人的色彩,它不像玫瑰那样鲜艳美丽,争姿夺艳,秋天是属于它们的舞台。现在的人们喜欢秋游,枫林便成了人们的首选之地。那里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最令人折服的是枫树那不服输的精神。即使在死亡的面前也要绽放出它那迷人的光彩,它的血液沸腾了,犹如一个革命的战士,为了未来而同寒冷做斗争。如果古代的诗人看到了这些枫树的精神,不知道会有多少诗句被改写。那时寄托在诗中的感情将不会是一种淡淡的忧愁,而是一种喜悦之感。他们将会重头开始,不会自暴自弃,将会继续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下去。

  我们虽然不能改变过去,但是却可以掌握未来。让我们在春天播下种子,流下我们苦涩的汗水,用我们的汗水浇灌它,使它在秋天结下胜利的果实。让它像枫树一样追求理想和未来。萧瑟秋风,虽然是一样的寒冷、萧瑟,但是我们的血液已经沸腾,我们不会停留在现在,因为我们的梦想在未来。我们人生的道路将会随着那些散落在湖中的树叶流入大海。外面的世界很宽阔,此刻的我们要让汗水随着秋风滴落,在秋天绽放它那耀眼的色彩。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5:12:0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