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刍荛之论

向阳生长

高一珍珠(3) 陈悦

 

向来喜爱摆弄花草的我最近便买了一盆从未养过的薄荷,而这个行为也成功引起了妈妈对我的批评教育,“浪费钱”这一点肯定少不了,因为薄荷是无法度过冬天的。

  薄荷的叶片摸上去会有一种厚实软绵的感觉,在摸过叶片的手上都能闻到一种独属于它的清冽的香味。但这个有着清冽味道的家伙却一点都不喜欢湿冷,反而向阳光的方向倾去身子,努力地舒张每一个毛孔。等我发现它歪向窗外以致于失了形态时,我只得将它转个方向,期待它能“歪正”。但事情总不如预期的那么美好,还未有一天的时间,它便又朝窗外探去了身子。它便是这般喜爱太阳。

  “万物生长靠太阳”,留心观察,会发现不只有薄荷对阳光情有独钟,连长在夹缝里的小草也会拼尽全力向阳光处伸去细胳膊。这种只为了那一抹阳光的行为着实令人动容。

  其实在如今快节奏生活的今天,看到从窗外探进屋里的一抹抹阳光,任谁都会有种岁月静好的安逸感。而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更需要向阳生长,那又何尝不是一种生命的意义?只要不断地向着阳光生长,我的未来也一定阳光普照,温暖安逸。

  何处暖阳不逢春?

(指导老师:陈曾曾)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5:10:1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