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刍荛之论

活成独特的自己

河西校区高二(17) 田玉

 

金桂在发芽,它慢慢萌芽,慢慢生长,顶着历史的重量,生长。终于在历史的缝隙里,它放出光芒,无可阻挡,傲视时光,活出一段芬芳。在凋零之际,叶落之时,它也芬芳千里,包裹着这个季节的凉意。“子着芳霏而欲掩”,如此低调,何以企及?“芙蓉帐,桂花酿”,中国传统常以桂花入食,所制之物有桂花的幽香,却不损其原有的韵味,只愿做陪衬,君子般的气质,如此出众,何以比拟?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独特的气质展示出独特的美,独特的芬芳缀满了空间,也醉美了时间。

  西方现代主义文学荒诞派代表作家贝克特是一个独行特立的人物,在巴黎创作期间,他只身于一间小屋内,在这种独处的环境下,他避免了外界浮名的干扰才有了《等待戈多》这样的经典作品问世。

  “关节可以变形,但意志不能弯曲;生活可以无常,但梦想不能打折,永远飞翔向前,就像我笔下的文字,持续轰鸣,总会有一个歌唱的未来。”这样一段强音在历史间回响!钟倩,在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后,她持续创作,用一根手(根)指敲出了一个令人惊叹的文学世界。她的人生不是因病痛而与众不同,是因自强而独特。独特地生长,把懦弱演绎成自强,把放弃演绎成不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看马云独特的“倒立法”——倒立看世界,一切皆有可能。独到的经济贸易观,指引他走向网络经济新平台;独特的发展观,让马云在现代社会发展这列快车上占有一席之地。还有,在教育事业上别具一格的胡适,在慈善事业上独占一方的邵逸夫。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独”在历史中成长至今,它告诉每一个奋斗的人,成功的道路不只一条,所以越来越多的领域出现精英;它告诉每一个发展的国家,谋求发展要独特,所以中国的“一带一路”引领时代潮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备受瞩目!

  每个人都不同,每个人都是历史缝隙中的一朵花,你若不努力,不奋斗,不改变,你终将在历史的汹涌波涛中被无情湮灭,成为历史车轮下泣血的生灵;若你不独特,即使你努力,你的人生虽然在历史的一隅没有蒙尘,但总觉得不够精彩。

  一起努力吧!活成桂花,芬芳一段历史,活成独特的自己,活成今朝的“风流人物”,为世间增色,成为下一个焦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09 14:23: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