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期>心灵家园

永远的唯一

高二理(1)  许青青
 

 池塘里的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岸边的孩子一天天长大,老人的头发却一日日变白。

                                                                   ——题记

  如果说墙壁是爬山虎的依靠,那么奶奶便是我人生最初的依靠;如果说枝叶是飞鸟的庇护所,那么奶奶便是我心灵温暖的避难所;没有奶奶便没有我的今天,在我心中,她是词典上最温馨词汇的总和!

  奶奶,您还记得我儿时那夏季的夜晚吗?薄暮时分,爷爷在杨树下支起了一张竹席床,您总是用湿布把它擦得凉凉的,然后把我放在上面,你半倚在床边,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我,一只手持着一把颇具家乡特色的金色小圆扇在我的上方摇啊摇,赶走了蚊虫也带来了清凉。这时我总是喜欢头枕着您的腿在床上翻来覆去,虽然您干瘦的腿总把我硌得生疼,但那对我而言却是世间最甜蜜的游戏。暑气渐渐散去,在您的爱抚下我进入梦乡,梦里全是您和蔼的面孔和我的天真笑脸。

  奶奶,您的手总是那么巧,虽年逾花甲,但您的厨艺绝属一流,似乎普通的蔬菜也能被您变成山珍海味。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我高烧不退,爸妈没办法只好把我又送回您的身边,我记得,每天一大早您便出现在厨房里,给我们做一些可口的面食点心。您捧着一碗红豆粥缓缓地来到我的身边,把我扶起,然后用勺子一点一点地喂着我,您边喂着我边念叨着,要我快快好起来。看着忙碌了一早的您,我虽毫无胃口但依然把粥全喝了,因为我知道那不仅是一碗粥,更是盛满了您对我的爱。

  如今,您的孙女长大了,渐渐地离开了您,去外面的世界追寻她的梦想,创造我的人生。奶奶,您知道吗?追梦中,一次次的受伤让我无奈,让我伤心落泪。有多少个夜晚我在那角落里哭泣,这时,奶奶您知道我有多想念您吗?对我而言,您就是我落水时的救生圈,您是我幸福的依靠。

  停笔沉思间,我的脑海中全是您的身影,您的微笑,您慈祥的叮咛。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幸福的指标,奶奶你的健康长寿便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

  奶奶,您是我心中永远的唯一!

(指导老师:李学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1 16:47:4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