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期>心灵家园

我认识一个这样的女孩

高二文(1)   陈胜男

 
     我认识一个这样的女孩。
  她一米六多,长相普通,性格随和。
  她的眼睛像细细的月牙儿,她是一个单眼皮女孩。
  她腼腆,乐于助人;她丢三落四,有些事情上又细心谨慎。
  她的存在感很弱。
  我认识一个这样的女孩。
  她热爱动漫,着迷于那些虚拟人物的生活,她向往宫崎骏笔下的美妙风景。
  她喜欢美术和音乐,可是她却没法发展,她很难过。
  她从不喝茶,她也不喝碳酸饮料,她喜欢白开水,她喜欢那种透明澄澈的感觉。
  她喜欢蓝色到盲目。她说湖蓝色优雅从容,淡蓝色空灵飘逸,粉蓝色柔和甜蜜,深蓝色有种沉静的力量。
  她爱看书,也爱书。她容不得不爱护书的人。她心疼那些被破坏的书,在她眼里,撕毁的页如同断翅,让一本书背负着没有血的伤痛。
  她喜欢天空、大海、草原。她向往所有辽阔的地方。她也爱星星,尤其是夏夜晴朗的夜空——深蓝的夜幕,月光如水,繁星满天。那是繁华的寂寞,热闹的空旷。
  我认识一个这样的女孩。
  她做事又轻又缓,不紧不慢。
  她的笑好像永远挂在脸上,她流的泪却只有自己知道。
  她看起来总是冷静的,炙热的、冲动的暗涌藏在她心里最深的地方。
  她是软弱的。怕疼,爱哭,怕流血。听到什么歌曲就会伤感,看到什么文章就会悲哀。有些时候,心底会有花朵枯萎的哀声。但她又是坚强的。她倔强,不轻易认输,不说后悔。
  她一意孤行,有时甚至偏执到孤注一掷。
  她成绩并不优秀,上课会盯着阳光下尘埃的轨迹而失神。
  我认识一个这样的女孩。
  她想着零碎的心思,做着自己的事情。
  她沉默只为了沉默,不会爆发,不会灭亡。
  她像一枚温润的玉,容易让人感到温暖,却又带着天生的冰凉质感。没有棱角,光滑,握久了甚至会遗忘。
  她渺茫得几乎什么都不是,然而,她存在于一个世界,一个只有她的世界。
  她的力量不够她去保护太多人,她尽力而为,不奢求不勉强。她有她微尘般的耐心,认定了就不轻言放弃。
  我认识一个这样的女孩。
  她从不说自己孤独或者寂寞。
  她没有什么满足的,也没有什么不满足的。
  她的路上只有她自己。

(指导老师:傅晓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1 16:42: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