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期>心灵家园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高一(1)   屠新静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拥有梦想,拥有亲情,拥有快乐,于是,海子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而不去追求所谓的权、势,在简简单单的生活中,海子便是幸福的。

  依然记得第一次读海子这首诗时,心中不免有些好笑,笑海子单纯的想法,笑海子无知的行为。在这么一个灯红酒绿、充满着欲望与贪婪的世界,平凡而简单的生活怎么会是我们所追求的呢,然而,现在当我再次品味这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时,却发现别有一番意味。

  诗中的海子,有着一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子,所以他以为他很幸福;诗中的海子,愿意把幸福分享给每一个亲人,即使是陌生人也愿意送上祝福,所以他以为他很幸福;诗中的海子,喜欢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所以他认为他很幸福。

所以,我,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女孩,在茫茫人海中只是一颗小小的沙砾,但是我并不自卑,也不伤心,而是充满着幸福感。

  因为我拥有着独一无二的生命,我沐浴着阳光的温暖,我炫动着青春的舞曲,我享受着亲人的关爱,我拥有着知心的朋友。失意时有人会鼓励我,伤心时有人会安慰我,寂寞时有人会陪伴我,拥有这一切,我怎会不幸福?

  想想08年5·12汶川大地震,想想夕阳下已是暮年的老人,想想那被遗弃在路边的孤儿,我又怎能不幸福?

  幸福其实就来源于珍惜!

(指导老师:彭荣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1 16:41:0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