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期>七月赞歌

幸福像花儿一样

高二文(7)   吕琳

   这是一个生生不息的民族,这是一个充满斗志、坚韧不拔的民族,这是一个饱经风霜而今正如花儿般幸福的民族,这就是中华民族——我的祖国母亲!
  中华民族,像黄河一样奔腾不息,悠远绵长;中华民族,像长城一样饱经风霜,傲然独立;中华民族,像五岳一样巍峨挺拔,永葆生机。
  记忆回到两千多年前,先贤孟子说过:“民为贵,君为轻。”在孟子看来,社会和谐,就要以民为本,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孟子身后,有杜甫、海瑞、谭嗣同……历代的仁人志士为老百姓的利益奔走呼号,甚至不惜牺牲生命。可是封建帝王依然将自己放在那高高的金銮殿上,而阶下是跪破了双膝的百姓。
  历史走到上世纪二十年代,春雷一声,震荡着中华大地!中国共产党像一轮红日,从泰山之巅喷薄而出。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共产党选择了艰辛探索,浴血奋战;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共产党选择了改革开放,和谐治国。九十年来,在华夏大地上,中华民族由昔日的断壁残垣到现在的固若金汤,由小米加步枪到高科技新武器,由梦想飞天到神舟之行,无数个奇迹被创造出来,无数个成就让世界瞩目!无论是硝烟弥漫的过去,还是发展经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始终和老百姓走在一起,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党的领导下,人们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人和谐相处,一片幸福美景。
  在大别山麓,在淠河岸边,有座美丽的古城——六安,我的家就在这古城一角。
  我的家是三代同堂,姥姥和我们一家人住在一起。我的姥姥生于四十年代,她没有机会读书识字,只能靠她的辛勤劳动养活她的一家,维持着一家人的生存。
  我的妈妈生在七十年代,在她的成长过程中,改革开放为中国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也为妈妈带来了改变命运的机会。她在30岁时,有机会通过成人教育拿到了职业药师证书。妈妈用知识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改变了我们家的命运。
  而我,生在九十年代,在家里,有慈祥的姥姥、疼爱我的爸妈,在学校,有明亮的教室、亲爱的老师。每一天 ,我都在快乐地生活着,学习着。
  感谢您,亲爱的党,您给了姥姥幸福的保障,给了爸妈稳定的收入,给了我良好的学习环境,给了我们一家人平凡的幸福!我们全家三代的幸福就像花儿一样!

 (指导老师: 孙家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1 16:09: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