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期>七月赞歌

无悔的选择

高一(20)  李晓煜

  一遍又一遍吟唱着赞颂你的歌谣:“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永远跟着你走,人类一定解放。”

  小时候,我的心中常有这样的疑惑:
  为什么您说:“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为什么您说:“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
  为什么您说:“为革命而死是人生最大的快乐!”
  ……
  我吮着手指头,一双清澈的大眼睛疑惑地望着他们,他们却不回答我,只是坚定地望着远方的你的方向,那儿有鲜艳的党旗在迎风飘扬,仿佛为这个混沌之世投下一束亮光。
  风吼马嘶的黄河之颂已经远去,可言犹在耳;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已经久远,但声威犹存。时光追溯到九十年前,风雨飘摇,那南湖上的一叶红船给中国诞生了新的希望。1921年,一位巨人开始崛起,那就是你——中国共产党。有人形容中国是盘踞在东方大陆的巨龙,也有人说,中国是一头正在沉睡的雄狮。而站在历史的高度看,中国是巨人的摇篮,以江河为乳,用青山为脉。巨人的双手托起了四万万人的得失,巨人的肩膀扛起了民族的荣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多么言简意赅而又饱含深度的一句话。

  长大后,我迷恋上书本,开始了解周总理少年求学时便胸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抱负,李大钊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而献身的大无畏精神,瞿秋白从容赴刑场的坚贞不屈,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生命宣言,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无畏与刚强……
  时光荏苒九十年,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的确已被历史的车轮一一带过,掩埋在这片前进的土地上,但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他们的无言却流芳百世亘古不变。像一缕清风,像一抔泥土,像一片绿叶,虽微小却使这个世界变得美好而充满希望。
  纵观古今,每位令人高山仰止的巨人都有极其相似的目标: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奉献给祖国。 “我为祖国做了什么?”这纯粹的声音,叩问着每位有志之士的心灵,并在不同时期唤起不同思想和行为——
  邓小平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李四光说:“我是炎黄子孙,理所当然地要把学到的知识全部奉献给我亲爱的祖国。”
  钱学森说:“我本人只是沧海一粟,渺小得很。真正伟大的,是中国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是的,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星陨落,黯淡不了灿烂的星空;一个人的力量,在历史的沧桑面前是如此单薄有限,但是携起手来,就会创造出不同的精彩画面!每个人在这个星球上都是毫不起眼的一点,但如果把这些点连在一起,就会勾勒出一幅雄鸡鸣叫、屹立东方的不朽画卷。
  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1997年香港和1999澳门回归、2001年申奥成功,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勇敢顽强的中国人用自己的行动展示出一个地大物博、蓬勃发展、充满活力的强国形象,中国也用自己的实力向世界证明一个文明古国的魅力和气魄。

  后来啊,我想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无论身在何处,心湖中总有你的影子,性格中总有你的刚强。为了你,我——
  将奋斗之歌,在生命中唱响,唱出生命的绚丽华章;
  将奋斗之帆,在生命中扬满,到中流击水,看时代风光;
  将奋斗之剑,在生命中磨亮,披荆斩棘,无论前路漫漫,我自力创辉煌!

(指导老师:  翟进进 )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1 16:07:1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