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期>七月赞歌

七月的赞歌

高二文(1) 王静
 
七月,让我们唱一首赞歌,送给忍受病痛、治理盐碱地的焦裕禄;七月,让我们唱一首赞歌,送给心系人民、舍生取义的任长霞……七月,让我们唱一首赞歌,送给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送给烟波浩渺的渤海之滨,送给革命的圣地延安,送给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送给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夜深人静,长明灯旁,是无数党员日日夜夜的执着;风雨坎坷,山路崎岖,是无数党员披荆斩棘的无畏;白雪皑皑,冰天雪地,是无数党员愈挫愈勇的坚毅……他们用执着为风餐露宿的老人修筑爱的围墙,他们用无畏为流离失所的孤儿找回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用坚毅为中国换来今天的繁荣富强!七月,让我们在阳光的洗礼下奏一曲赞歌。让夏日和煦的微风把它带给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把我们的心带给他,把我们的手交给他。我们相信,因为有共产党,在这条繁荣富强的路上我们不会迷失。
  她,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她,用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了永生的篇章。她是刘胡兰,一个年仅15岁的共产党员,以她瘦弱的身躯承受敌人的严刑拷打,以她的大义凛然坚守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最终,刘胡兰英勇就义了,可她却以不朽的精神,捍卫了生命的宣言:“共产党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七月的赞歌,我最想送给你,人们心中永恒的英雄。
  他是一粒种子,深深埋进这片多情的土地;他是一面旗帜,高高飘扬在这希望的田野上。他是沈浩,小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在小岗村临时租住的房子内去世,年仅46岁。他把百姓捧在手心,他把百姓举过头顶,他站起是一尊不朽的雕塑,他倒下更是一座永恒的丰碑。他为小岗村插上翅膀,飞向理想;他为小岗村洒上光芒,走向辉煌。七月的赞歌,我最想送给你,人们心中永不殒落的守护星。
  历史的旋律是那么悠长,七月的赞歌唱响“千锤万击还坚劲”的不屈,七月的赞歌唱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韧。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的那不怕困难、开拓进取的大无畏精神。
  翻过沉睡的昨天,
  让我们在今天高呼:
  如果祖国需要
  请让我握紧滚烫的钢枪
  让我的双手
  握出一轮沧桑的红日
  冰冷的大地
  会抚慰我的创伤
  如果祖国需要
  请让走向年轻的战场
  让你与我的心跳
  在蓝天上谱写胜利的乐章
  让七月的赞歌唱响全中国!
  (指导老师:翟进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1 16:06:0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