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期>高三月考作文

走出襁褓 ,不怕摔跤

高三理(1) 崔欢欢

  雄鹰如果害怕折翅,那它永远不能高飞;
  骏马如果害怕失足,那它永远不能奔驰;
  蜗牛如果害怕遥远,那它永远不能登上心中的金字塔。
  处于襁褓的孩子如果害怕摔跤,那他永远也学不会走路。
  我们处于一个纷繁杂乱的世界,立身于世,会经历暴风雨的洗礼,会经历凤凰涅槃的浴火,会经历铸铁成钢的磨炼,然而我们怕了吗?在这样一个充满危机和挑战的环境中,我们能够退缩吗?襁褓中的安逸虽能保证我们永不摔跤,可是那样单调乏味碌碌无为的一生是我们想要的吗?
  不,绝不!想要堂堂正正地行走在光明大道上,我们决不能满足于襁褓这一片狭小的空间。向往海到天边的辽远舒畅,向往山登绝顶的豪情壮志,向往破茧成蝶的华丽蜕变,才是人生应有的姿态。
  中国富豪丁磊本是邮电局的一个小员工,工作稳定,待遇尚佳,一切看起来那么顺其自然,他会在那里干个几十年直到退休,幸福而和谐。然而并非如此,不甘平庸的他,怎肯因此停止奋斗!他华丽地转身,闯向一片未知的领域,前途黑暗,是迷茫,还是光明?他成功了,走出了自己的天地,开拓了光明的未来。
  如信乐团所唱:“每把汗流了,生命变得厚重,走出沮丧才看见,新宇宙。”
  我们需要经历失败,走路摔跤是正常的生命过程,我们休想逃开生命艰难孕育的过程,也休想逃开坎坷崎岖的征途。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刘翔因伤退赛,留给我们一个苍凉的背影。面对挫折,面对压力,刘翔没有退缩,他坦然面对,重新定位自己,经历过失败的他变得稳重,终于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以出色的成绩实现“飞人归来”,带给我们喜悦的同时,也向我们证明一个永恒不变的道理:没有一帆风顺的旅途,不经历摔倒,怎能学会走路。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朋友们,请用我们坚实的有力的臂膀,挣脱安逸编织的大网,走出襁褓的世界,前程一定更加明亮。

(指导老师:丁为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1 16:23: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