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期>高三月考作文

挫折是块磨刀石

高三理(1)  文豪

  一把再锋利的菜刀,搁置的时间长了,也会锈迹不堪,失去它本来的锋利。想要与众不同,就必须不断磨砺。永远呆在襁褓之中,虽然永远也不会摔跤,但也永远品尝不了走路的欢快之感。
  挫折是块磨刀石,当你与它亲密接触时,你才会愈挫愈勇。
  想要搏击长空,雄鹰才会在风雨中磨炼那双有力的翅膀;想要驰骋草原,羚羊才会在猎豹的追逐下奋力前行;想要畅游大海,鱼儿才会在充斥着危险的激流中艰难前行。它们在苦难中前行,在逆境中成长,而不是躲在襁褓之中,做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在失败中我们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失败中我们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失败中我们可以品味出不一样的人生。
  挫折有时像一杯酒,或馥郁,或醇厚,或浓烈,因为品尝,它才变得芳香;挫折有时像一幅画,或华丽,或委婉,或黯淡,因为欣赏,它才变得更加美丽;挫折有时像一首歌,或低沉,或高亢,或激进,因为聆听,它才变得悦耳。
  他,是一位亡国之君,被敌国虏为阶下囚,他没有自暴自弃,每天睡卧柴薪之上,品尝苦胆,阅读兵书。终于,有心人天不负,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里,谱写了一个“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千古神话,他就是越王勾践,在困苦中激发斗志,在磨难中奋勇前进。他,是一位将领,十年前,他带着一把利剑,从一个人的胯下钻过,被人称为“胯夫”,受尽了讥笑与谩骂。十年之后,他身披战甲,带领着百万雄狮所向披靡,杀霸王,兴汉室。他就是韩信,在一个战乱时代出现的英雄,磨难让他进步,让他成长。火山要想拥有喷发时的瞬间壮美,就必须先有沉睡千年的漫长黑夜的等待;飞蛾要想拥有羽化成蝶的魅力,就必须耐得住寂寞;凤凰想要在涅槃中升华,就必须亲拾香木,纵身烈火……
  挫折是块磨刀石,面对挫折我们不必苦恼。且歌“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聆听李白的超然与豁达;且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欣赏陶渊明的宁静与闲适;且看“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感受杜甫那份安然与博爱。让我们在磨难中前进,在挫折中成长,不去做襁褓中那个长不大的孩子。

(指导老师:丁为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1 16:17:2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