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八期>走近经典

幸福有多远

高二文(4)  张  宁

  幸福对爱说:“我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你呢?”
  爱说:“我不知道,不过我听说人们常说有爱就有幸福。”
  幸福一直以来是人们讨论的永恒话题,每个人都想得到一份甚至更多的幸福。但是,幸福是什么?一百个人也许有一百个不同的答案。
  在读完契诃夫《装在套子里的人》后,别里科夫在我脑海里的印象尤为深刻。他“即使在最晴朗的日子,也穿上雨鞋,带着雨伞,而且一定穿着暖和的棉大衣,但他总是把雨伞装在套子里,把表放在灰色的鹿皮套子里,……他一坐上马车,总要叫马车夫支起车篷。”别里科夫这么多怪异的行为,让许多人觉得他就是一个另类。他不愿和别人交往,总是想把自己从这个世界隔绝出去。这又让人感觉他是个厌世的人。可别里科夫真的是个异类吗?
  我却不这样认为,至少他和我们一样,都渴望着幸福。因为对现实的不满,别里科夫歌颂过去,歌颂从未有过的东西。这些虽然不切实际,可是却寄托着他对美好世界的向往。别里科夫也尝试着追随幸福,他准备要结婚,想要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庭。我想他也想象过一家人坐在一起开开心心吃着妻子精心准备的饭菜,听着孩子稚嫩的嗓音。可是,幸福却忘记了这个可怜的人,与他擦身而过。他的梦想如同夏天的泡泡还未来得及飞向天空,就已经破碎了。后来,他病了,再后来,他就离开了这个令他绝望的世界。也许,他明白了幸福对他来说永远隔了一个天涯。即使,他在尝试努力靠近幸福,可是这条幸福之路的荆棘刺痛了他的心。于是,他不再挪动脚步,可怜的别里科夫,他不知道,也许他再坚持一下就好。他放弃了,放弃得那样干脆利落。别里科夫永远驻足在了寒冷的冬夜。
  别里科夫是可悲的,他永远也等不到他的春天了!一旦放弃,幸福就会全部溜走。而我们在埋怨幸福遥不可及时,却没发现我们已被世俗的东西捆扎起来。忙碌的我们往往会忽视幸福的存在!或许我们只要再多一点坚持,或许我们只要转个身,就会发现幸福其实并不遥远。有时我们就像小狗追寻自己尾巴一样去追寻幸福,可它其实就在你身边。
  聆听幸福,如同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相信幸福其实并不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1-25 16:01:4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